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穿墙TPS《GATE》首测试玩 小心背后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14:0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泡菜先锋

  【新浪游戏独家翻译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韩国《街头篮球》开发商JCE自主开发的穿墙TPS《GATE》于8月25日至9月3日期间进行首次内测,成功洗刷抄袭Valve公司《传送门》(Portal)的污名。

《传送门》里出现的“门”

  时刻小心背后攻击

  《GATE》严格遵守TPS游戏规则,玩家使用各种武器和技能,以消耗对方HP为目标。唯一不同的是,《GATE》玩家可在墙壁上生成可穿行的“门”,因此游戏内活动方式相当自由。战斗过程中,随时都会有一扇门在自己身后墙壁上出现,所以玩家们需要时刻小心受到敌人的背后袭击。

《GATE》里出现的“门”

  此外,玩家可消耗一定量的SP在“门”上附加增益技能,任何通过“门”的队友都能获得增益效果。而“门”的不足之处是,玩家角色通过“门”时的动作不太协调,可生成“门”的地区限制不太明确,容易造成混乱。

点击鼠标右键在墙壁、地面生成“门”

给“门”附加增益技能

  角色个性突出

  《GATE》有别于其他TPS的内容还有其个性突出的角色设定,其中每个角色的玩法都各不相同。《GATE》有6个角色,他们不仅外形不同,且分为明显的近战、远战类型。此外,战斗回合结束或角色死亡待机时间内玩家可根据战略战术随意变更角色。

  《GATE》游戏角色可通过消耗SP来施展各种技能,其中部分强力技能的使用情况可左右游戏胜败。令人遗憾的是,《GATE》首测期间的技能平衡问题成为玩家诟病的焦点,尤其是100%秒杀敌人的暗杀技能、超级冲锋技能最不合理。

各具特色的游戏角色

  中规中矩的游戏模式

  《GATE》首测期间推出的游戏模式只有“死亡对战”、“夺石战”、“限命战”等三种。“死亡对战”中玩家分为两个队伍,而最先达到杀敌数目标或在限定时间内杀敌数更多的队伍获胜。“夺石战”中玩家以队伍为单位进行夺石,并将石头设置到对方阵营以获得胜利点数,最后胜利点数最先达到要求的队伍获胜。“限命战”分几个回合,在每个回合中玩家只有一次生命,死亡后不可复活。在每次回合中杀光对方阵营即可获得胜利点数,最先达到目标胜利点数的队伍获胜。

  此外,《GATE》在一般FPS/TPS游戏中成为玩家指责焦点的经验值、游戏币分配方面做出了改良。例如,杀死一个敌人时给予部分伤害的玩家会获得“协助”点数,并根据该点数获得相应的奖励。不仅如此,爆头杀敌、利用“门”杀敌会获得额外的杀敌点数。因此,玩家们在杀敌方式方面会有更多的考虑。

在对方阵营里手持石头待满10秒即可获得胜利点数

  不是划时代作品,但值得期待

  总体来说《GATE》不是单纯的射击游戏,且有不少《传送门》、《团队要塞2》(Team Fortress2)元素,因此无法称之为划时代作品。但是在同类型的TPS网络游戏中,《GATE》的游戏进程更加快速、玩法更加独特。只要《GATE》不断提高游戏完成度,必将成为独具特色的有趣的网络游戏。

战斗中大多使用技能作战,单纯的枪战不多见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gate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