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屋系统成鸡肋 游戏里你也买不起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13:4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阿呆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房屋系统绝对是MMO网游的鸡肋。

  在不少追求生活化的MMO网游里,房屋系统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事实上,尽管厂商在这个系统上花费了不少功夫,玩家对此并没有预料中的热衷。除去了仅有的功能用途之外,网游里的房屋成为摆设,甚至备受冷落。尤其是对于情侣玩家而言,房屋系统作为生活系统的一部分,却引起不少尴尬。

各种家具都不应该只是摆设
各种家具都不应该只是摆设

  MMO房屋系统的功能并不实用

  房屋系统在网游里价格不是一般的昂贵,让人即便在游戏也无法从现实的天价楼价中逃离,甚至不少网游还以赠送游戏内的房屋为噱头吸引用户。然而,许多网游的房屋系统性价比却低得可怜。

  储存功能是房屋系统里常见的功能,摆放不同的家具可以让你在家里存放更多的道具和材料。此外还有诸如可以直接在花园获取矿产等材料、领取战斗属性、领取双倍经验等等高级功能,只是这些功能如果想获得比较满意的效果,都需要玩家苦心经营慢慢升级。

房屋功能不足导致小区入住率偏低
房屋功能不足导致小区入住率偏低

  实际上目前网游的内容繁杂多样,能上线把活动和任务完成的玩家也不多,愿意把大部分时间消耗在这种建设上的玩家数量就更为有限了。玩家古小浪说:“家里可以领取攻击力加成,但是初级才能加个几点,而且每天只能领取一次。如果想多领就需要每天做家园任务升级,太麻烦了。还不如我去打怪赚钱买药水直接吃了方便。”而最近应种植、偷菜风潮而增加的偷菜功能,更令玩家有点哭笑不得,就算是偶尔偷菜的恶作剧有点过瘾,也不至于下载个上G的客户端体验这个功能吧。

  情侣玩家的怨念

  对于游戏里的小情侣和小夫妻来说,房屋系统就更是一件头痛的事了。不少游戏里,情侣结婚后,无法共同居住一幢房子。结婚以后还要分居,这是何其凄惨的遭遇!想夫妻共用鸳鸯大床?共用家里的各种家具?甚至房产证上写着夫妻的名字——这在很多网游里面是不存在的。

结婚后也只能独守空房
结婚后也只能独守空房

  即便在《大话西游外传》里出现的结婚房产,可以双方共同拥有一套房产,也需要其中一方把自己原有的房子销毁,对新房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而且一旦离婚,非买方就一无所有了。先不论在游戏设计上的逻辑关系有多复杂,玩家对这样的设定明显是无法接受的。

  新浪玩家%蝶の妖精%对此就有她自己的看法:“最好是结婚后夫妻可以选择双房的其中一套房子同居,另外一套房子也应该给自己保存,里面当然要有点夫妻专属的设计,比如一起在房间里休息一定时间(也就是洞房啦)就可以持续获得经验,然后可以在房子里面做点专属的饭菜增加状态之类啊,以后有了孩子还能在房子里带孩子啊教育啊,这样不是更有趣么。”

  如今的网游2.0时代要求游戏要更生活化更人性化,房屋系统当然也不能仅仅作为一件可有可无的摆设。不知道你心目中的梦想房屋系统又会是怎样?

(编辑: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