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终幻想14谈全球策略 公会网站受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0:0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今年的PAX游戏展让人格外的期待最终幻想14的面试,巨大的展厅,高大的白色大门,让玩家仿佛置身于最终幻想的游戏场景。Square-Enix的Yasu Kurosawa先生与Sage Sundi先生借着PAX游戏展大谈最终幻想14的全球策略。

  Sundi先生谈到了全球版最终幻想14会涵盖多个地区,Yasu先生任务是将北美公司的反馈带回到日本。很遗憾的是,由于时间的限制游戏操作方面他们谈论的很少,作为具有开创性的全球版策略,最终幻想14可谓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特别是制作者本身就受制于语言沟通的障碍。让我们来听听2位的详细解释。

  巴别塔效应

  因为人类的骄傲,要建造巴别塔炫耀自己的能力,导致于不同语言的出现。语言,现在成为人类通力合作的一个障碍。Square-Enix的做法是,非常小心的避免制作团队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直接使用话筒讲话,或在非日语论坛上发言。尽管这引来了诸多玩家的抱怨,但目前看来,是无力改变的事实。

  另外,Square-Enix有特殊的多地区团队合作组织方案——团队成员来自日本,北美,德国,英国伦敦和法国。这些团队的任务是对多不同语言的反馈信息搜集,处理并提交公司高层,这样的方式在公司的发布会和展示会上得到了很好的运用。

  同样,Square-Enix一如既往的保持和玩家很好的沟通,目前玩家与制作团队之间信息搜集和沟通是最终幻想14目前工作的一个重点。

  让你的声音被听到

  目前,最终幻想14的官方论坛上的消息非常的少,CM团队出于谨慎的原因,为了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误解,CM只在非官方论坛和玩家网站上回复过玩家一些问题。

  于是,非官方论坛和玩家网站成为了Square-Enix公司倾听玩家反馈和建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当被问及,“目前,什么样的方法使玩家的声音,能让开发者听到呢?”Sundi先生的回答是,公会网站上,尤其是较大的公会网站。

  最终幻想14的制作者们正在着力准备建立一些“一级页面”,来解决沟通问题。

  CM和GM的日常主要任务就是报道反馈和发布指令,特别是一些重大事件。公会的管理者,将会成为舆论的焦点,既要传达一些重要的信息,核实信息的准确度,又要反映一些事件。CM们将会密切关注某些情况是否只是属于个别问题并处理,还是被广泛传播,日本的公会管理者将会汇编并总结所有的信息。每24小时,就会处理一次信息,仔细阅读并就相关情况进行讨论。

  管理好自己的公会

  公会管理者不单要发布一些官方信息还要管理整个公会,linkshells(社交团队)也一样也拥有同样的功效。公会管理者可以通过公会网站,博客,以及微博帮助自己管理信息。

  社交团队系统从最终幻想11沿用至14,FF14也不允许社团列表和朋友列表从FF11直接拷贝。但是,FF14宣称会保留用户名,方便他们建立社团和结交朋友。

  如果有较大型的玩家互动活动,公司保证会通过CM用EMAIL或官方网站信息告知。不要太期待有很多活动,前期的活动亮点可能只有结婚或公会认证等活动。

  Sundi和Yasu最后说,如果你真的喜欢MMO,那么绝对不要错过最终幻想14。

新浪游戏_制作人:《最终幻想14》比魔兽更吸引人

地下城

新浪游戏_制作人:《最终幻想14》比魔兽更吸引人

悍兽

新浪游戏_制作人:《最终幻想14》比魔兽更吸引人

神色骇人

新浪游戏_制作人:《最终幻想14》比魔兽更吸引人

蟹型怪兽

新浪游戏_制作人:《最终幻想14》比魔兽更吸引人

星船

新浪游戏_制作人:《最终幻想14》比魔兽更吸引人

招手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