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除了魔兽和巫妖王 我们还剩下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12:2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魔兽世界》专区

魔兽世界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
CGWR介绍
9.5

  文/阿呆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折腾N久的WLK终于开了,各大站点一片欢腾,广告铺天盖地,好一片节日气氛。

  由于暴雪品牌的不容置疑,《魔兽世界》一直被模仿,却从未被超越。甚至不少悯天怜人的同学也一再强调,WLK的上线是对国内多款网游的“毁灭性”打击,将会抢走不少之前转战其他游戏的用户。然而事实上WLK对目前其他游戏的影响有多大?笔者对此询问了多款网游的玩家,结果却是意料之中的平静。

开了WLK,就得跟他走?
开了WLK,就得跟他走?

  偏执的魔兽玩家对别的网游并不感冒

  大部分魔兽玩家都拥有自傲的灵魂,一方面站在暴雪经典的高度俯视其他同类国产作品,另一方面又以魔兽玩家的如何高端蔑视若干网游的玩家素质。于是它们对网游的选择大都很偏执,或者说要求不低。不少魔兽玩家都说过,玩过魔兽就对其他游戏不感冒。而且据了解,其中不少已经是大龄玩家。

魔兽玩家会看上这些网游么?
魔兽玩家会看上这些网游么?

  Q版网游?休闲网游?这些类别的游戏和《魔兽世界》相去甚远,硬是把WLK和它们扯上关系那就只剩下炒作的味道了。即便是《龙之谷》这种号称冲击魔兽的作品,似乎也正在走《永恒之塔》的老路子,结果?此外,不少同期的带着魔兽影子的新一代2D产品,也正在走中低配置的二线城市路线,就算自诩高端的魔兽玩家没有对它们嗤之以鼻,两者的用户也的确没多少交错。难怪玩家Supper.w很实在地说:“有些游戏是学了点皮毛,但是内涵是高攀不上的。玩那些游戏会被朋友笑话。”

休闲游戏也和WLK扯不上关系
休闲游戏也和WLK扯不上关系

  WLK之前期间玩家的去处

  在WLK之前的这段期间,这些玩家究竟去了哪里?新浪的魔兽玩家浮生欢很无奈的告诉我们,“还能去哪里?找代理去台服呗。对其他游戏实在没有兴趣。”像他这样拖着严重延迟征战外服的玩家实在不算少数,此前不是还引起台服和外服玩家对国服玩家大举进军引起网络延迟的不满么?

  有玩家也表示“基本上就没玩什么网络游戏了,无聊就玩玩单机游戏和PSP。”但是也有一部分玩家实在没能耐住寂寞,尝试了一些同类的游戏。“当初看广告有尝试过几款类似的3D游戏。不过没坚持下来,差距始终还是太明显了。”

  洪水猛兽不是WLK而是自己

  由此可见,魔兽的玩家对市面上的网游接受程度并不高。硬要说WLK的出现把其他同类网游赶上绝路,似乎有点太过抬举。事实上,不少特色明显的游戏都把这个日子看得很平淡。与其把WLK当做洪水猛兽,倒不如把问题归结在自己身上。新浪玩家小细↑非常同意这个观点,在他看来,并不是WLK把用户抢走了,而是厂商自己把用户赶走了。“外挂门、客服门、删号门、各种BUG门,不少游戏没少出现过这些情况,就算因为这些情况导致玩家离开也不一定都是魔兽‘勾引’的,难道用户的流失都能全部推到WLK的身上么?”

这些游戏都是因为WLK而流失用户的么?
这些游戏都是因为WLK而流失用户的么?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