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批《最终幻想14》疲劳系统设定严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 17:0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英国的著名游戏杂志《Play》发表文章批评《最终幻想14》的防沉迷系统,同时这个系统也引发了许多关注该作的玩家们的热议与批评。

  这次《最终幻想14》所设计的疲劳系统的设定略显严厉,战斗超过一小时所获得的经验值就会减少,而超过4小时则就将无法获得经验,这引发了玩家的极大的不满。

  玩家进行游戏的时间并不应该用硬性的规定来限制,游戏自身素质的高低才是真正决定玩家们游戏时间的关键因素。比如笔者在《荒野大镖客》《龙腾世纪:起源》和《质量效应2》等作品的耗时都非常多,玩到精彩之处每天玩7-8小时也很正常, 硬性规定游戏的时间对于玩家们体验游戏内容并没有好处,甚至会伤害玩家的积极性和游戏乐趣。

  另外这个系统的设定存在问题,大多数玩家基本上都会在周六周日花较长时间玩游戏,而在玩家休息日依旧执行这样严厉的疲劳惩罚措施的话,这对许多玩家而言是不公平的。

  此外到底这种疲劳惩罚系统能够起到多大的效果,游戏时间过长会对玩家产生什么不良影响依旧没有准确的结果和判断。笔者以《魔兽世界 》举例,世界有数以千万的玩家,多少人又因为游戏耽误了生活了呢?绝大多数玩家都有正常的工作,生活,家庭和社交圈子。也许他们很多人曾经彻夜游戏,但是这并没有对他们造成负面的影响。

  尽管Square Enix表示玩家改变职业会不受疲劳系统的影响,但是毕竟许多玩家就只会选择一个角色去体验游戏,而选择多个角色不同职业进行体验的更专业的玩家毕竟是少数。

  而玩家们对于这个疲劳惩罚系统的看法则更是多样化,有人支持理解SE的良苦用心,有人反对认为这毫无必要。

  下为几位欧美玩家看过此篇报道后的评论:

  玩家devilsei表示这与我无关,大不了多玩几个职业好了。基本不受影响。

  玩家Papinka表示SE应该改变收费方式,应该根据玩家们在线时间收取相应的费用。

  玩家Magma表示《最终幻想14》应该加大奖励的设计,有奖有罚才会更好。

  玩家Tizmah表示这挺好的,还算是可以接受。

  玩家VSpeck的观点不太友好,他表示日本人的游戏就喜欢这样自虐。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