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个10元?发现BUG后你会如何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3:1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地下城与勇士》专区

地下城与勇士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7
CGWR介绍
8.7

  文/阿呆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每提交一个BUG就可获得至少10元点卡的奖励,你会大方分享你发现的BUG吗?

  近日,某款即将测试的网游宣布,只要玩家在测试期间提交有效的BUG及建议,将会获得至少10元点卡的奖励。据说,如果发现重大BUG,或提交非常有创意和可行性的建议将可独得丰厚点卡和限量周边。

提BUG奖励点卡活动
提BUG奖励点卡活动

  一直以来,玩家都是厂商的免费游戏测试员,各种名目的技术测试吸引了一批玩家蜂拥而至。一方面,厂商需要玩家提交游戏BUG以便更好地改进游戏;另一方面,由于BUG导致的利益令部分玩家“舍不得”公诸于世。厂商有偿地回馈热心提交BUG的举措也早有听说,但以点卡或直接以RMB方式奖励的确少有。在点卡的吸引下,玩家将会如何处置发现的BUG?

  换点奖励聊胜于无

  “有奖励总比没有的好。”对于大部分玩家来说,BUG是在玩游戏过程中的副产品,偶然性强。没有测试经验的普通玩家,甚至很多时候对遇到的出错不以为然。而某些传说中会严重导致游戏不平衡的BUG,可能到修复的那一刻他们都不会有幸体验到。

  正如新浪玩家17嵗、未够称说的那样,“比如说场景切换的时候文件会出错啊,某个道具描述出错这类浅显的BUG,平时一般都不会在意,见得太多了。如果厂商说提交就有奖励的话,我应该会提交,毕竟是举手之劳而已。”可见比起虚拟道具或者其他方式的奖励,点卡的激励作用要直观得多。

当年DNF的BUG是用来换激活码的
当年DNF的BUG是用来换激活码的

  选择继续沉默

  对大多数玩家来说,玩游戏本身只是一个休闲的东西,找BUG始终是厂商的责任。与此同时,看惯了某些厂商大张旗鼓收集BUG和意见,最后不了了之的种种闹剧之后,一些玩家也选择继续沉默。

  这类玩家理性地认为,其实一般的BUG很多人都能发现,官方也只会奖励首个发现的玩家,说穿了也是一个营销活动。“如果我发现了个可以大量刷钱刷装备刷经验的BUG,估计也会选择沉默。不要说我无耻,厂商为了自己的利益,我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已,运气不好顶多被封个号,运气好的话可以赚一笔。”像这个玩家这种想法多少有点负面,要知道你的利益是要以牺牲更多人的利益为前提,说不定就因为一次自私的沉默,会导致服务器严重不平衡甚至回档情况的发生,最终得不偿失。

玩家提BUG很热情 厂商反应很冷淡
玩家提BUG很热情 厂商反应很冷淡

  在论坛和他人分享

  还有一部分玩家会在论坛和他人分享发现的BUG,造成BUG的广泛流传,扩大了影响面。这些玩家本身并没有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他们认为自己“只是偶尔发现了个奇怪的现象,就跟大伙说了,哪知道会影响这么大,要怪也只能怪厂商的技术太差。”幸好此时虽然会导致游戏平衡被破坏的情况发生,但由于信息公开,官方技术人员也会及时追踪,迅速解决,将影响降低到最小。

  事实上,游戏的环境有赖于每一位玩家的关心和呵护。及时提交严重的尤其会影响到游戏平衡的BUG,都应该是举手之劳。与此同时,厂商对提交BUG的玩家重重有赏,也是相得益彰。

(编辑:弥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