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年人禁止入内 儿童网吧引玩家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 10:1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有网友发贴爆料称北京已出现“儿童网吧”,并称“网吧只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成年人禁止入内”。此条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大家都感到很新奇,因为这还是头一次听说有“儿童网吧”,而且禁止成年人入内。

  “儿童网吧”的特点:

  1.成年人不得入内

  2.实行“同桌式”的布置

  3.最多上网两小时

  4.海量学习资源,并有老师专门辅导

儿童网吧的规定
儿童网吧的规定

  未成年人的成长不仅仅对于一个家庭来说非常重要,对于我们整个国家也非常的重要。人才就是一代又一代的涌现,奋战在祖国的各个工作岗位上。未成年人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应该都有一个良好的、健康的成长环境,给他们营造一个阳光而健康的成长氛围不仅是家长们的责任,也同样是学校及社会的责任。

  开办理念值得鼓励

  这家网吧的办理念值得鼓励,因为一直以来,在许多人的印象中,特别是在众多家长和学校老师的印象中,网吧的形象一直非常的差。家长和老师一直在声讨网吧的存在,网吧自身也存在许多的问题。家长都担心自己的子女去网吧会接触到很多不健康的信息,沾染上不良的生活习惯,老师更是对沉迷游戏的学生痛心疾首,网吧仿佛也成了一切罪恶的源头。

  如果这家网吧能始终坚持自己的开办理念,认真做好未成年人的绿色上网工作,而且真的对未成年人进行指导,那无疑能改变公众对网吧的看法和认知。同时这家儿童网吧的路也就能走得更远。

  监管力度很重要

  有网友认为:有一个好的出发点,更需要一个好的执行和贯彻。好的政策执行不好往往很容易变味,一定要严格控制上网者的上网时间和浏览内容。

  还有网友认为:对于“海量学习内容”以及“专门老师的辅导”,则应该落在实处,如果敷衍了事,那么这家“儿童网吧”必将失去家长的信任。

  未成年人需要网络

  有网友说:我们应该注意到这些娃娃有上网的需求,现在这个时代,怎么可能不上网嘛!

  的确,网络作为已经被广泛应用到生活和学习中的事物,未成年人对网络的需求也应该受到重视。喧嚣的网络里,哪些内容适合未成年人,未成年人需要些什么内容,却值得深思。

  仍然需要家长、学校的支持

  虽然现在电脑已经普及到千千万万个家庭里,但父母未必能很好的对子女进行上网的指导,而学校的电脑资源通常也不足于满足日益增长的网络需求,普通网吧则由于种种问题让家长和社会不放心。这些问题正好导致了这家“儿童网吧”的出现,但要想家长、学校、社会放心,给未成年人营造一个真正良好的环境,还需要与父母、学校进行更多的沟通。

  为何不让成年人进入

  有网友表达了自己的疑惑:既然是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那如果家长和老师都无法进去一看究竟,那“儿童网吧”又怎么让家长和老师放心呢?

  小结:“儿童网吧”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一种较新的针对未成年人的网络教育模式,但是能否真正落在实处才是关键。至于“成年人不得入内”,如同像网友说的那样,希望这个“不得入内”不包括家长和老师。现在的80后也有一部分已经成为了父母或即将成为父母,他们对如何教育子女接触网络会更为关注。“儿童网吧”也面临着机遇与挑战,亲爱的玩家们,你们说是不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