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里也能出家?你要游戏还是要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14:0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阿呆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游里也能出家?

  近日,某网游推出新系统“出家系统”,宣称可以让各位大侠暂时远离纷纷扰扰的尘世,选择另外一种生活方式,洗涤心灵,清心坐禅。不少玩家对此议论纷纷。

  据了解,所谓“出家系统”相当于一个单人副本,玩家经过“剃度”、“冥思”步骤后,正式出家并进入佛门清净地。在这个安全区里,连武器都会被自动隐藏,除了仍然和外界保持语言上的联系之外,无法使用任何飞行道具和其他物品。你能做的事情只有打扫、打坐、敲钟等出家任务,清心寡欲直至好友为你“赎身”。

出家后每天就只能敲敲钟
出家后每天就只能敲敲钟

  太认真你就输了

  以现实观念来说,出家是厌倦了打打杀杀的江湖恩怨,千丝万缕的江湖情仇,在网游里真的有需要出家吗?有玩家指出,“如果真的想出家,大多也是因为在游戏里面找不到老公老婆,或者甚至不想结婚,但是为此付出的代价也太大了吧?”

  一旦出家,你将无法主动离开寺院,无法做任何任务,那和自杀删号有多大区别?即使是现实的和尚也有下山化斋的机会吧?其实,不愿意结婚就保持单身,不喜欢PK就平平淡淡过自己的日子,仅此而已,太认真你就输了。

  新浪玩家落雪飞对出家系统很无语,他觉得“有创意弄点新花样是对的,但是也得考虑下实际情况,玩游戏就是图个轻松。又不是监狱,你把人关起来和世界隔绝,真要有出家念头的人会玩网游么?在游戏里出家,还不如不玩。这本身就是个笑话。”

出家前要好好想清楚噢!
出家前要好好想清楚噢!

  究竟是出家还是卖身?

  有部分玩家看出了点端倪,他们发现如此出家系统最后竟可以被好友赎身而取消。当好友帮你赎身后,你就可以告别出家人的身份,重新还俗。出家人的还俗与否竟然决定在好友的手上,而且和金钱挂钩,于是不少玩家戏谑道,这听起来有点变味,究竟这是出家还是卖身?再者,如果没有好友为你赎身,那你就真的不得不出家一辈子了……

  莫非是个变相的挂机系统

  由于出家后每天可以完成100次的出家任务,获得一定的经验的同时还能换得特殊称号,而出家后可以通过赎身还俗,出家的次数又不受限制,有玩家觉得这其实算是一种变相的挂机系统,供玩家获得一定的经验。

你会在游戏里打坐念经洗涤心灵么?
你会在游戏里打坐念经洗涤心灵么?

  与其关黑屋,不如给个称号

  面对各网游婚嫁系统的大张旗鼓,厂商推出“出家系统”此类特色系统客观来看的确具备一定的创意和趣味。但是大部分玩家对“禁闭”、“与世隔绝”这种设计都不太赞同,即便是真实的出家,也有下山的机会,说不定某天还能和上门挑衅的恶徒大战三百回合。新浪资深玩家二裆家认为,出家系统与其是个小黑屋,不如是个称号。拥有此称号的人,不能结婚,不能主动和他人PK,每天必须到相应的寺院完成特定的日常任务,并且可以接到专属任务。这样既有出家人的身份和义务,也给玩家有更多自由的空间,不就两全其美了吗?

  在网游里出家,这究竟是一种什么境界?或许,真的只剩下寂寞了。你觉得呢?

(编辑:弥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