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OTA商标引争议 半条命开发商被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8:4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泡菜先锋

  【新浪游戏独家翻译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国外媒体通过查询美国商标专利局数据库发现《半条命》开发商Valve在8月6日申请注册“DOTA”商标。据称,Valve自去年引入DOTA开发人员IceFrog后一直致力于开发新型DOTA,而本次申请相关商标也正是为新游做准备。但是Valve的此次行为却受到众多指责。

  DOTA核心开发人员Pendragon和Guinsoo共同组建、并已成功推出DOTA类网游《英雄联盟》的Riot Games在听闻Valve申请DOTA商标的消息后立马出来谴责后者的行为,称Valve想独占由数百名开发人员共同制作的DOTA游戏商标。Pendragon接受采访称:“单个公司想要独占DOTA商标的消息令我非常震惊。DOTA是后人可根据需要随意修改的游戏模式,它应该属于所有开发、修改人员。

  Riot Games宣称其将维护大多数DOTA开发人员及数百万DOTA玩家们的利益,并于8月9日正式申请DOTA、Defense of the Ancients、DOTA-AllSTARS商标权,且将以上商标权的所有人定为DOTA-AllSARS,以共用DOTA商标权。

新浪游戏_DOTA商标引争议 半条命开发商被谴责

目前有2个DOTA商标的申请,而多数情况下最先申请的一方会获得商标权

  对于本次DOTA商标权纷争,国外玩家们大多支持Riot Games。且有很多玩家表示对Valve的所作所为感到失望。另据报道,Valve开发的新型DOTA有望于9月3日至5日在美国举行的PAX 2010游戏展中公开亮相。

新浪游戏_DOTA商标引争议 半条命开发商被谴责

美国商标专利局官网上Riot Games申请的DOTA相关商标所有人为DOTA-ALLSTARS。但Valve的DOTA商标所有人却是Valve自己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dot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