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彩虹之后的风雨? 暗黑之父Bill Roper职业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4:5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Bill Roper又离职了。

    为什么说“又”呢,因为自从他离开暴雪之后,玩家们每次听到他的重要消息都是“他离职了”。

    8月17日早上,Cryptic Studios官方网站上发布了Bill Roper的一封公开信。Bill在信中表示自己将要离开Cryptic Studios,并称这是一个“很难”做出的决定。他还在信中提到在Cryptic Studios任职的这两年过的很惬意,因为处于一群富有天赋的开发人员中。Bill还特别对玩家表示了感谢,说自己从玩家那里学到了很多。至于离职之后去向如何,信中并未提及,不过一句“See you online”表示这位可爱的大胖子并不会离开网络游戏开发行业。

Bill Roper的公开信
Bill Roper的公开信

    从暴雪到建立旗舰工作室,再到加入Cryptic Studios,再到现在离职。有网友戏称,大胖子的职业生涯在走下坡路(从暴雪北方副总裁到旗舰工作室联合创始人及CEO,再到Cryptic Studios的设计总监,然后现在是——没有工作)。

Bill Roper在暴雪的辉煌成绩:

    参与制作过的游戏:

    星际争霸 64 

    魔兽争霸2:战网版 

    星际争霸:母巢之战 

    星际争霸

    暗黑破坏神

    魔兽争霸2:黑暗传说

    魔兽争霸2:黑暗之门

    Justice League Task Force 

    魔兽争霸2:黑潮

    Blackthorne 

    魔兽争霸:人兽之战

    在以下几个游戏中Bill Roper担任了制作人:《魔兽争霸:人兽之战》、《魔兽争霸:黑暗之门》、《暗黑破坏神》、《暗黑破坏神2》及资料片《毁灭之王》、《星际争霸》及资料片《母巢之战》。Bill Roper离开暴雪的时候,他已经是暴雪北方的副总裁以及暴雪娱乐董事。

在暴雪的Bill
在暴雪的Bill

Bill Roper创建旗舰工作室(Flagship Studios)

    离开暴雪之后,Bill雄心勃勃的创建了一个新的游戏公司,决定专注于自己的游戏追求。他离职的时候也的确带动了一批“暗黑”系列游戏的制作人员与他一起离开了公司,后来这些人都加入了旗舰工作室。

    尽管旗舰工作室人才济济,也不缺乏富有经验的主创及指导人员,但是这个公司最后倒在了2008年,让人扼腕叹息。旗舰工作室一共公布了两个游戏(《暗黑之门:伦敦》和《Mythos》),发行了其中一个(《暗黑之门:伦敦》),而且远远没有达到人们所期望达到的“暗黑原班人马打造”的效果。大约在07年,这位可爱大胖子曾经接受采访说在暴雪推出《暗黑破坏神3》之前,旗舰工作室的两款游戏完全可以让玩家忘掉《暗黑3》,因为旗舰才是正统的暗黑开发者。现在起来,的确是个笑话。

    有人如此对旗舰工作室进行了评价:“他们把目标定得太高,行事又过于草率,放着捷径不走却事必躬亲,比如要有自己的服务器架构、自己的客户端、自己的语聊界面、自己的图像引擎,基本上什么都是自己从零开始,要打造同时应付数千个连接绝不宕机的网游程序,再加一个引人入胜的单机流程,基本上把所有最难办到的事都塞进一个项目里,然后分配给一家新公司里素未谋面从未彼此合作过的众人。”

在旗舰工作室的Bill
在旗舰工作室的Bill

Bill Roper在Cryptic Studios

    旗舰工作室倒下之后,Bill加入了Cryptic Studios担任设计总监,并兼任Championship Online的执行制作人。在今年3月,Bill还被晋升为公司的Chief Creative Officer(首席创意官)。在Cryptic Studios他还参与了StarTrek Online的制作。

    至于他离开Cryptic Studios的原因仍然是个迷,有人猜测是其游戏制作理念与其它人员有了较大分歧所致。这与他当年离开暴雪时情形类似,人们普遍认为他离开暴雪是因为游戏制作理念与其它高层相互抵触。他后来成立旗舰工作室的时候也曾说过不希望把太多时间浪费在团队建设,时间应该更多的用在游戏制作,因此目标相同很重要。

在Cryptic的Bill
在Cryptic的Bill

   

    别人的职业生涯大多都是越走越顺,但是Bill大叔在一开始就取得了那么多辉煌的成就之后却一直经历各种磨难和坎坷。

    他被称为“暗黑”之父,而如今《暗黑破坏神3》都有眉目了,他却失业了。

    也许Bill自己也在问,路在何方?

创建旗舰工作室应该是大叔最得意的时候,可惜游戏没做成功
创建旗舰工作室应该是大叔最得意的时候,可惜游戏没做成功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