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沉冤录CS和雷神之锤14年世仇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0: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历经14年的沉淀与淬炼,两大FPS巨头CS和雷神之锤仍占据着第一人称射击类PC游戏极其重要的地位,而最初的“CS”则是来源于《雷神之锤II》的MOD。从14年前的霸主之争开始至今,两大巨头一直在演绎着“爱恨情仇”,14年的世仇似乎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雷神之锤截图一


雷神之锤截图二

  两大巨头相争,14年不曾停息

  雷神之锤,是一款id Software制作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至今共推出4代,并拥有在线客户端。1996年5月31日发布的是此系列的第一款游戏。

  至从CS的出现并风靡全球后,雷神之锤与CS便处处相争,这两个引擎不同的FPS游戏一争便是14年光景。至今,两款游戏的众多拥趸仍在尖锐的争论着。

  从时间来看,先有雷神之锤,再有CS;而从这两款游戏的玩家反响来看,CS是FPS PC游戏的霸主,享誉全球,略胜雷神之锤一筹;从引擎来看,雷神之锤的3D引擎在当今游戏界首屈一指,CS的最新版本运用了“Source”引擎;从版本来看,CS于2004年发布了反恐精英:起源,而雷神之锤于2005年发布了雷神之锤4。从技巧性来讲,雷神之锤技巧性强,上手难度也随之略难,而CS相对大众化;从团队合作上,CS更在乎团队间的相互配合,相对而言,雷神之锤对团队合作要求不高……


CS截图一


CS截图二

  绝地重生 雷神小组反击之作

  越是作品的特点就越可能成为阻挡玩家的绊脚石,无论是喜欢建议操作的玩家选择了CS还是拒绝平庸的玩家固守雷神,错综复杂的因素导致两大FPS游戏结下了十余年的世仇…… 然而绝对不可避免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尖锐,那就是这两款游戏或者说背后主创人员要如何面对未来。

  近日,一款名为《绝地反击》的FPS网游走进了大陆玩家的视线,这款已在欧美运营,日本封测的“未来FPS游戏”一经推出受到了玩家的追捧,并立刻在玩家群中产生了话题。因为最近有消息称,雷神之锤的原创团队曾参与过韩国某知名网游共同开发出了“反击复仇之作”,这条消息已经证实,且这款作品就是这款即将于中国大陆玩家见面的《绝地反击》。


绝地反击截图一


绝地反击截图二

  全球范围 绝地反击

  7月29日-8月1日,北京光宇游戏携《绝地反击》参加上海2010ChinaJoy游戏盛会。玩家初次在中国大陆已官方发布的形式见到了这款传说中的作品。虽然这款游戏至今还未提及上市时间,但很多慕名而来的玩家在CJ现场试玩了这款游戏。玩家称游戏手感非常良好,借助JupiterEX引擎的强大功能,玩家丝毫没有新上手一款FPS游戏的生疏感。游戏中几项非常有创意的动作也可以通过非常简单的指令来完成,没有雷神系列的复杂性,同时游戏中职业分配让整体战斗有非常强的战术性。

  很多资深玩家,甚至包括在游戏媒体界从业多年的编辑都觉得这款游戏带有浓重的挑衅色彩。是雷神小组借助韩国人的手偷偷打了CS一巴掌,而且但就大陆FPS网游市场来看,这款《绝地反击》的出现颇有闪电战的风格。毕竟是一款“未来FPS游戏”,对于按惯了B46键位的玩家来说有无尽的魅力。

  近日,光宇游戏洞悉FPS游戏界恩怨,并非常适时宜地宣布《绝地反击》即将在10年第三季度推出上市。这消息无异于重磅炸弹,在FPS网游界,甚至FPS游戏界都处于作品稀少止步不前的时候注入新鲜力量,这款游戏必定博得玩家的瞩目。作为一个普通玩家,笔者也非常期待这款游戏的上市,希望光宇在10月前履行承诺,好让大家在黄金周假期就能接触到这款新品。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