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继的儿子不养老?魔兽难敌梦幻西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0:2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梦幻西游》专区

梦幻西游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21
CGWR介绍
8.6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魔兽世界与梦幻西游,两个无论从外表到内在都明显风格迥异的家伙,竟然被拉到一起做比较,是不是感觉有点奇怪?其实原因很简单,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爹:网易。只不过,一个是亲生的,一个是过继的。梦幻西游是网易自行开发并营运的亲儿子,而魔兽世界则是外国的暴雪送来的养子,而且还是从前养父9城手里过继来的二手货。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莫名:只是网络游戏而已,自主开发的和代理的能有多大的区别?况且魔兽是多么优秀的一个养子,带着无限的光辉和荣耀还有人民币滚滚而来,投奔到你手里宠还来不及,怎么能不一视同仁?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那说明你太单纯,还需要下面的新闻好好历练一下。

  CCTV盛赞梦幻西游为行业典范

  据新浪游戏频道8月10日消息:近日,中央电视台采访了网易CEO丁磊,重点报道了《梦幻西游》植根传统文化、创新游戏元素的成功经验,盛赞这款游戏为行业典范。报道中提到《梦幻西游》里各种各样的草药都来自于中医药学著作《本草纲目》,而且游戏中的草药除名称和现实中药材相同外,功效也基本相似,于是玩家在享受激烈的战斗体验之余,还能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中医文化知识,可以真正实现游戏学习两不误。

  没有察觉到异样?那你可能是忘记了CCTV从始至终是怎样狠批魔兽世界的。

丁磊接受CCTV记者采访
丁磊接受CCTV记者采访

  记得当年还是9城时代的时候,曾经看到论坛上有网友抱怨代理商的危机公关到底有多差,竟然能够被CCTV那样持续痛骂。时至今日,我们不必再去讨论9城究竟做了什么没做什么,那些已经成为往事,往事就让它随风吧;我们更也不必纠结CCTV会不会被“公关”下来,那毕竟是我们国家的权威主流媒体,无论是何种原因的“盛赞”或者“谴责”无疑都会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

  没错,梦幻西游确实弘扬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魔兽世界里面也真的有白骨森森的“不和谐”因素,但是为什么就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法治在线》节目还曾有过一位深圳玩家小林沉迷《梦幻西游》需要喝“止咳水”提神打游戏的报道,一年不到就立刻“盛赞”了?CCTV“揭开魔兽真面目”都已经快五年了,怎么还没揭完?为什么忘了开都快能开了都没有一句表扬?

CCTV对魔兽的部分报道
CCTV对魔兽的部分报道

  自从巫妖王通过了审批,网易的粉丝便多了起来,大家开始相信他真的为魔兽、为魔兽玩家在做着一些努力。但是,当CCTV出来盛赞网易亲生儿子梦幻西游的时候,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手心手背不都是肉啊!当周杰伦代言的梦幻西游广告在电视上热播的时候,我们已经不再奢求看到S.H.E边喝可乐边打魔兽了,因为手背上没肉都是白骨,血淋淋的,实在是太不和谐了。

  果然还是爹不嫌儿丑吧,亲生的儿子再怎么样都看着舒服,过继来的再好也终归是不给咱养老的,所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