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不得不期待《激战2》的五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9:4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激战2》专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国外游戏媒体专栏作者,向广大玩家列举了有关《激战2》内容的最值得注意的几个方面,在这篇文章中作者所谈及的内容分别包括,实时动态事件系统、个人故事主线、技能、战斗、以及PVP,这几大方面。给予那些期待并长期关注着《激战2》的玩家一个了解有关这款游戏的更多内容的机会。

新浪游戏_外媒:不得不期待《激战2》的五大理由

《激战2》原画

  实时动态事件系统

  《激战2》的一大游戏特点是实时动态事件发生系统,这个系统打破了常规网游的旧的游戏任务事件发生套路,任务事件的发生不会死板的根据游戏版本内容的安排在特定的时间发生某一事情。《激战2》的任务事件的发生是受实时动态事件发生系统的影响,独立于整体官方游戏故事主线的,玩家所做任务的结果会影响到整个世界,这个结果可能会导致更多意想不到的其他任务时间的发生。

  在《激战2》中,玩家不会看到一个NPC顶着一个黄色的任务叹号常年站在一个位置,相反NPC给出玩家任务是由实时动态事件系统安排的。例如,游戏中一所友方前哨站被一群巨魔突袭,这时NPC会对巨魔的突如其来做出反应,从而给予玩家任务去调查战况,玩家因此可以选择和巨魔作战,也可以选择对事件袖手旁观(任务事件的规模也不是固定的,会根据参与任务事件的人数而改变)。如果玩家任务失败或者袖手旁边,致使巨魔占领哨站,这样可能会导致其他可能发生的后果,比如,哨站后方阵地的补给供应线被切断,从而会生成夺回哨站的任务,或者巨魔进而攻击后方阵地可能。

  上述内容都是发生在整个《激战2》的游戏世界中,这些事件是完全独立于以往《激战2》文章所介绍的游戏官方故事主线和玩家个人背景故事系统的。

  个人故事主线

  《激战2》中设置了两条故事主线,即官方设定故事主线和玩家个人故事背景。官方设定故事主线内容游戏官网早已做出介绍不必多说,以下介绍一下玩家个人故事背景。

  在玩家创建人物角色初始,玩家首先会选择种族、职业、性别,之后通过大量人物外形选项来定义人物的造型。在人物基本外貌确定之后,玩家则需要回答系统随机给出的一些繁琐的详细的问题来定义人物的个性、历史、以及来历背景等。例如,阿修拉族侧重魔法专精所回答问题也会涉及到一些物理方面的事物,而人类呢会回答一些社交方面的知识,其他所回答的一些问题也可能会显得你的人物是一个富有同情心和爱心的人。   

  为了在游戏中更好的体现个人故事背景,这些问题都是根据玩家的种族和职业来设计的,并且在游戏内玩家所受待遇也会受其影响。例如,你描述自己是个好斗的不友好的人,那么NPC对你的态度就要和你描述自己是个精明而又友好的人不一样。如果玩家没有那么多耐心来回答系统设计的这些问题的话也没关系,界面里会有随机设置选项,点击后系统会为玩家迅速匹配,以便快速开始游戏。

  根据ArenaNet官方介绍,每个玩家的故事背景可以由成百上千条故事内容组成。

  技能

  在上代《激战》中每个人物有8个技能槽来组合技能,而技能的组合是跟玩家人物的两个不同的天赋而设定的。

  《激战2》中则加入了10个技能槽。在《激战2》中暂时并没有设置第2天赋。

  前五个槽代表的是武器类技能,它们会根据玩家装备武器的不同而给出相应的技能,这些技能的组合是系统默认排列的,而且依照玩家职业和武器属性给予合理的排列。后5个技能槽玩家可以自由摆放自己常用的职业技能,但是前4个是攻击技能(其中1槽用来放置长CD高效果的精英技能),而最后1个设定为摆放恢复技能。

  《激战2》同时加入了新的技能组合方式,叫"连续技",以剑的连续技为例,剑的连续技是割脉、重创、最后1技是猛刺(一刀刺穿敌人),这3个技能是都捆绑到一个按键上的,而这3个技能会在你攻击敌人的时候依次触发,比如,在使用完割脉技能之后技能槽会自动跳转为重创技能。

  与其浪费3个技能槽,不如把他们捆绑到一个按键上,这样的技能组合方式节省了更多的技能放置空间。

新浪游戏_外媒:不得不期待《激战2》的五大理由

元素法师

  战斗

  到目前为止,《激战2》游戏官方已经公布了3大职业,即元素法师,战士和游侠。

  《激战2》的战斗节奏相比于上代《激战》要紧凑的多,同时每个职业的内容改动也十分显著。

  《激战2》中战士是以《激战》中的战士为基础而设计的,但是相比之下改动也十分明显,这是从怒气的使用方式到武器搭配方面。

  如下是武器列表,在《激战2》中的武器不仅是用来攻击的道具,它同时可以决定一位玩家所可以使用的技能。武器和技能的巧妙组合,体现了《激战2》游戏制作人的用心良苦。

  ·剑(单手)

  ·斧子

  ·双手锤

  ·单手锤

  ·巨剑

  ·长弓

  ·步枪

  战士在使用这些武器时,每种武器都设计了具有其武器特色的"爆发技能",这个技能的伤害量取决于战士的怒气值的多少,怒气越多伤害越高。当前为战士这个职业特别设计了双持武器方式。

  PVP

  目前,《激战2》游戏官方已经公布了在《激战2》的小规模PVP活动中只有5V5一种模式。大型的PVP活动则包括阵营之间和服务器之间的PVP活动两种,而团队的组成是以玩家排队选择加入战场并随机匹配而生成的。战场规模巨大,最高参加人数可达百人之多,战斗持续时间能到1周之久。

  在战场中的敌对双方的出生地为城堡、佣兵营地、矿场、伐木场、以及村落(这些地点敌对双方都可以互相占领)。在战场中还加入了中立地区(敌对双方可以争夺占领这些区域),这些地区由城堡,矿山以及村庄组成。单方势力从矿场和伐木场所获得资源可以用来修复攻势,建造战争机器等。

  任何参加大型服务器PVP活动的玩家都可以在战场中获得升级所需的经验点数。服务器间的PVP战斗的节奏并不如5V5和行会间PVP战斗那样紧张激烈,趋近于PVE和PVP战斗之间,更适合玩家在练完级和副本活动结束之余进入这大型战场之中杀杀人、PK一下。

  据了解,在将来的官方《激战2》介绍中会透露更多的有关行会之间的PVP活动的内容。

新浪游戏_外媒:不得不期待《激战2》的五大理由

游侠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