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聊个斋》挑战传统游戏五大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4:1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聊个斋》专区

  全新的游戏理念,全新的3D回合制网游《聊个斋》于8月3号起,已开启为期一个月的技术封测。

  自首日封测开启以来,《聊个斋》以独具创新的游戏设置,俘获了不少玩家的心,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融入《聊个斋》的新颖诡秘世界,不少玩家的操作习惯,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

  所谓革命必将带来阵痛,但细数《聊个斋》独具匠心的创新设计、不做凡人做散仙的成就,绝对值得玩家去改变、去挑战、去发掘!

  《聊个斋》官网

  习惯一:解放左手,鼠标走天下


解放左手,鼠标走天下

  许多玩家习惯于键盘走天下的操作模式。在即时制游戏中,这种操作模式适合于激烈、快速的战斗节奏,但其一定程度上是以牺牲了玩家之间的互动性为前提。

  与传统相比,解放玩家的左手成为了3D回合网游《聊个斋》的一个理念,玩家只需点击鼠标即可走遍游戏的三山五岳。被解放了的左手,可以干什么?

  打个字,聊个天,泡个茶,聊个斋。

  习惯二:告别宠前人后,九宫格站位


告别宠前人后,九宫格站位

  宠前人后,这一站位模式早已在玩家的思想中根深蒂固。千古不变的站位模式看似稳固的根基背后,亟需游戏打破常规、推陈出新。

  新颖的九宫格,新颖站位模式。三纵三横,玩家可以调整角色与同伴(宠物)的位置。在战斗过程中也可以选择换排,武术、仙术或者是灵术,玩家可以根据角色、同伴属性自行调配,排兵布阵,使战斗策略性更强。

  除此之外,《聊个斋》以三人组队替代了传统的五人组队模式。五人组队,耗时间且成功率不高成为了通病,让组队的时效性有所提高

  习惯三:更快战斗节奏,半即时半回合


更快战斗节奏,半即时半回合

  传统回合制游戏,摆脱不了你一招我一招的战斗模式。冗长、缓慢的战斗节奏,常让人混混欲睡。

  《聊个斋》所采用的半即时半回合战斗模式,融入单机经典,突破这一传统缓慢的战斗框架,在保留回合制精华的同时,加快了战斗节奏。

  点击九宫格中的敌方头像,按鼠标左右键即可分别控制角色与同伴进行攻击,快捷而不失精彩。

  习惯四:再无治疗系,医生职业下岗


再无治疗系,医生职业下岗

  传统游戏中大都有医生职业,为队友疗伤回血而又常常成为敌人首先攻击的目标,很多选择医生职业的玩家或者稍感郁闷,医生职业也成为了一部分玩家的弃儿。

  《聊个斋》九宫格换排模式,让医生提前下岗。也使得游戏成为“人人都输出”,尽量减少“弱势流派”出现的可能性。

  玩家在战斗过程中所遇到的疲劳、伤害可以通过切换到灵术排来休整。由于换排需玩家全票通过才能执行,能否达成默契,成为了致胜的法宝。

  习惯五:360度,全方位视角


360度,全方位视角

  2D游戏只能把视角固定在特定角度,略显死板的视角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许多玩家的代入感,扼杀了玩家的想象空间,真实性也大打折扣。

  《聊个斋》作为3D回合制网游,将采用360度的全方位战斗视角和镜头切换。3D下镜头下所带来的战斗快感,特别是击打效果,是在2D游戏中所不能体验到的。

  当然,对于2D玩家来说,还需要时间来习惯《聊个斋》的全方位视角,体验神秘的聊斋世界。


聊个斋

  一样的聊斋故事,不一样的《聊个斋》。

  自8月3号开启技术封测以来,《聊个斋》独具匠心的创新亮点受到了许多玩家检验。玩家在理性赞扬游戏创新之处的同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游戏改良建议,如背景音乐,新手上手引导缺失等等,开发组亦表示,在接下来的版本和测试中,将会逐步完善必须的内容。

  更多《聊个斋》

  《聊个斋》是由广州摩摩欧(MMO)互动娱乐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并运营的首款3D回合制游戏。游戏以中国著名志怪小说聊斋志异为故事蓝本,有三大仙山九大流派供玩家体验。

  九宫格站位、全方位战斗视角、半回合半即时战斗模式等,《聊个斋》在游戏理念作出了重大革新。不仅有经典聊斋故事作为主线剧情串联穿插其中,更有40米高神秘巨兽把守的副本洞天系统留待玩家猎奇、旷世仙魔之战静待玩家参战。三百年前,蒲松龄开聊斋,集民间志怪;三百年后,你我再续前缘,瑞雪,青梅,聊个斋!

  游戏官网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