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与熊掌能否兼得 你希望你的女朋友玩游戏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10:3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曾经看到过一位普通上班族玩家说的话:我想要的生活,不过是下班之后在电视前,我老婆能够安静的在旁边看我玩游戏,或者和我一起玩。

    对于已经有异性陪伴的玩家来说,特别是众多有了爱的宅男来说,女朋友(老婆)是最爱,游戏也是最爱。当两个“最爱”有了冲突的时候,问题就接踵而至……

玩游戏被发现的惨剧
玩游戏被发现的惨剧

    有玩家说:当然是爱情第一啦,游戏嘛——什么时候不可以玩?还是多陪陪她的好,有一份真爱不容易。

    有玩家说:唉,我只是想在工作之余玩那么一小会儿,我很希望我的老婆能理解我。

我只是……想玩会儿游戏……
我只是……想玩会儿游戏……

    诚然,大家不能一直在游戏里乐不思蜀,但是游戏作为娱乐方式之一已经或多或少融入了玩家的生活。所以当你生命的另一半(或者即将成为你生命的另一半)反对你玩游戏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然后,对于众多依然徘徊在爱情门口的众多宅男们,也许也在考虑着类似的问题。是应该找个玩游戏的宅女呢,还是找个不怎么喜欢游戏但是会做饭会打理家务的女生?要是她不玩游戏会不会没话题呢?要是都玩游戏会不会显得都不会打理生活啊?

小时候缺钙,长大了缺爱
小时候缺钙,长大了缺爱

    于是,一切的问题归结为:你希望你的女朋友玩游戏吗?

这是一个问题
这,是一个问题

    都说两个人在一起,有共同语言更重要。但也有人语重心长的说,两个人在一起还是互补些好。当你还是独自一人,平时唯一的娱乐就是玩玩游戏的时候,你肯定会觉得将来的另一半最好也是个游戏玩家。但是也许当你的小天地开始有了另一个人的时候,你可能会渐渐的远离曾经战斗过的世界,告别虚拟世界的战友,开始拥抱一个更真实的世界。不玩游戏,你可以和她去踏青,去感受户外清新的空气和更健康的生活。不玩游戏,你可以和她一起看电影、打羽毛球、放风筝、钓鱼……等等。

和相爱的人去踏青吧,拥抱大自然
和相爱的人去踏青吧,拥抱大自然

    也许现在还在玩游戏的你会说,怎么可能,我爱游戏,我会一直玩游戏。但是,等你看到好友列表里那些曾经一天到晚亮着的名字也在恋爱或结婚之后变得一直暗淡的时候,你也许会明白,这是生活。

    不少人玩游戏,也许并不是那么喜欢游戏本身,而是因为孤独。于是一群孤独的人聚在一起,聚在一个游戏,聚在一个服务器,聚在一个公会,这是游戏的缘分。游戏,其实是一群孤独的人的狂欢。

    当某一天,有些人爱了,被爱了,不再那么孤独,游戏也许就不再那么重要,于是他们离开了游戏。对于他们来说,女朋友是否玩游戏并不重要。但还有一大部分人,依然热爱着游戏,不一定那么疯狂的非玩得废寝忘食,但是游戏作为伴随他们成长的伙伴,已经成了心中的一份情缘,割舍不开。对于这部分人,无论有没有女朋友,这个问题依然在困扰着他们,我的女朋友是玩游戏好呢还是不玩游戏好呢?

    玩家说:如果她一整天沉迷游戏连袜子都是我替她洗,那还是算了。

    玩家说:如果她能和我一起玩会儿游戏就好了,我也会陪她一起看看韩剧或者电影。

    还有玩家说:教女朋友玩游戏真是太累人了……

    也许,无论怎么样,沟通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但是沟通又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坚持与妥协,总是会有一方委屈,或者受伤。

    如果是你,你希望你的另一半玩游戏么?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