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热江美术总监称《神雕》将达到新高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0:3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昨日,联易互动宣布,将和原《热血江湖》研发商KRG联合开发3D时尚武侠网游《神雕》。今日,记者有幸请到KRG美术总监、《神雕》美术总监金守荣先生,为我们讲述《热血江湖》的前世今生,以及《神雕》的开发过程。


金守荣先生

  记者:您好!首先请您自我介绍下自己!

  金守荣:大家好,我是来自韩国的金守荣,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设计系,曾在日本游戏公司Idea Factory担任原画设计师,参与开发过Ibox、PSP、PC等各种平台上的游戏。回国加盟KRG之后,先后参与过《热血江湖》、《WE Online》等项目,目前我担任KRG美术总监和《神雕》美术总监的职务。

  记者:能谈一下您加入联易互动的具体情况吗?

  金守荣:是啊,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加盟联易互动都2年多的时间了,呵呵!在起步阶段,我们在北京和中方共同搭建了基本系统及策划部分的准备工作,第二年开始进入了纯粹的共同研发。

  这种共同研发离不开戴总的大力支持以及朴志薰社长(KRG社长)的积极支持,共同研发的目的在于着眼于国际化市场。

  记者:现在《神雕》韩方团队规模有多大?他们具体负责的内容是什么?您如何评价这个团队?

  金守荣:《神雕》项目本身是个大型项目,仅是场景组中方就有4组团队,韩方有2组团队。为了有更好地合作,我们做了一年多细致的准备工作,这是我们能够默契配合的基础。我仅作为美术总监来指导《神雕》的美术,但是这款游戏肯定会给大家带来不同的感觉。

  韩方团队主要是以原来做《热血江湖》的核心人员构成,KRG也是拥有10年以上研发经验的公司,所以在团队组建时我们能迅速统一大家的想法。

  开始的时候,我们用惊人的速度推动项目进度,以至于一些同事叫苦不迭,呵呵!但是在技术测试时,看到自己的作品完整展现在玩家面前,大家又感到非常的欣慰。不谦虚地说一句,我们的团队是最高能力者的大集合。

  中国的美术团队同样也非常棒,动员了在韩国无法想象的人力投入。(呵呵,在这里也像中方的人力资源部表示感谢。)


部分韩方工作人员合照

  记者:请谈谈《神雕》的美术设计思路?

  金守荣:首先,从美术角度讲,《神雕》要给大家明亮、轻松的感觉,尤其是要照顾女性玩家的感受,《神雕》应该可以容纳很多年龄层,这是我们美术设计的基本思路。从制作完成后的最终结果来看,我觉得我们做出了超出期待的好作品。最近正和戴总(联易互动董事长兼CEO)商量,准备添加一些既有中国特色又比较性感的角色。

  记者:您如何看待《神雕》,这款产品有何特别之处?

  金守荣:我想我可以很自信地用一句话概括:这是一款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入手的游戏,有动人的故事情节和丰富的游戏内容。 特别是近年出现了很多成人化的游戏,《神雕》会给大家带来不同的、新鲜的空气,女性玩家也可以轻松上手。

  在中国《热血江湖》好像很受大家欢迎,我相信《神雕》会献给大家更多、更高级别的乐趣。这次参与研发《神雕》,我最大的感受是,中国研发人员身上具有无限的潜力,能够发掘大家的想象力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神雕》最新截图1

  记者:有玩家认为《热血江湖》和《神雕》很相似,您有信心超越前作吗?

  金守荣:《热血江湖》是我们公司的核心人员曾经研发的游戏,它的稳定性以及策划设计等方面是值得认同的。《神雕》系统地总结了《热血江湖》的优缺点,大家不用去考虑电脑的配置问题,就可以看到华丽的美术效果,轻松享受游戏本身带给我们的乐趣。

  顺便插一句,上次的技术封测时我也有幸参加,用我自己的笔记本就可以玩,而且很顺畅,我很吃惊,呵呵!

  记者:《神雕》定位于“时尚武侠”,您觉得时尚元素和中国传统的武侠精神能协调共存吗?

  金守荣:《神雕》结合了日本领先的美术标准和韩国的开发经验,再加上中国本土特色的东西,这是这支美术团队努力去塑造的方向。我想,21世纪的游戏主题会从西方中世纪题材转为可以代表东方的中国武侠题材,所以,我相信如果能够很好地体现中国武侠的魅力,他们将是世界的赢家。


《神雕》最新截图2

  记者:您怎么看待中韩两国网游市场的异同?

  金守荣:最大的不同是玩家的数量,即便是同一款游戏,有100人互动和1000人互动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所以,韩国游戏对美术品质要求稍高一些,而中国游戏更注重资源的优化运用以及服务器的稳定

  记者:最近在韩国,曾获大成功的知名游戏开发人如《C9》的制作人等纷纷离开原来的公司,走上了创业之路。您如何看待这种趋势?

  金守荣:2000年以后,最大的风险产业可以说是网游产业。2000年初,在韩国也刮起了网游产业的旋风,有无数的公司成立,也有无数的公司倒闭。可想,这一产业的风险系和成功之后的利润是同样很高的。简单来说:用一款产品就可以上市,并用一款成功的产品就可以一直运营下去,它的魅力真的很大,所以怀揣着梦想去创业,从某种角度来说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记者:您接触过中国玩家吗?有什么想跟他们交流的内容?

  金守荣:我想说的是,一款有趣的游戏将会惊喜地来到您的身边,请大家去感受它的魅力吧!《神雕》是一款研发规模、研发时间、研发团队以最佳形式搭配的游戏,我期待和中国的玩家一同感受游戏带给我们的快乐。


《神雕》截图

  详情请关注《神雕》官网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相关链接

    更多关于 神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