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名网游男疯狂抢劫 其中一人引众人抢亲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0:31  燕赵都市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12名来自不同地方的青年因为爱好上网纠集在省会,在8天内选择凌晨疯狂作案6起,专门抢劫车辆,其中一人还率领大家抢劫了自己的爸爸。7月26日记者获悉,这个松散团伙的成员因犯抢劫罪已分别领刑,其中刑期最长的达十三年零六个月。

  某舞蹈网游网络12青年

  刘某、杨某、仝某、郭某、张某、汤某、张某某、许某、李某、何某、李某某、许某等12个小青年最大的26岁,最小的16岁,他们来自石家庄市区、徐水、井陉、行唐、鹿泉、新乐、赞皇、高阳等多个地方,12人中除两人读过高中外,大部分是小学和初中文化。

  说是来省会闯荡,可很多团伙成员到石家庄后还没辨清方向,还没顾上打量省会到底是个啥样子就参与到抢劫当中来。由于不熟悉地形,很多成员落网后在交代作案地点时都这样表述:“

  ……走啊走啊,来到一条大河旁边,看见一辆大车准备抢……拐了好多个弯,在一条大马路旁盯上了一辆车……”

  在接受办案机关讯问时,这个团伙中的大部分成员表示他们很痴迷网上一种叫“XX团”的舞蹈游戏,经常泡网吧这一相同的爱好让他们走在了一起,三五人结交成好友后,再通过朋友介绍,不断有新人加入,松散的团伙里成员就越来越多。

  今年22岁的仝某是高中文化,他接受讯问时说,他是2009年6月从老家来石家庄的,本想是看看省会有没有更多的机会、能否找一份轻松的工作,工作还没有找到,在网上玩劲舞时认识了同龄人刘某,两人经历类似,刘某是从老家徐水来到石家庄闯荡的,多个朋友多条路,熟识后,仝某就和刘某一起住在了刘某落脚的省会吴家庄的一处院落。

  鹿泉市的郭某今年只有17岁,他交代自己是在网上玩“劲舞”时认识的仝某、刘某、张某,还认识了井陉的杨某等几人。

  年龄最小李某只有16岁,李某交代2009年7月初他在井陉矿区上网时认识了杨某,后来追随杨某到了井陉小作镇,又到了杨某在西三教的租住处,次日就住到了吴家庄——这些团伙成员熟识后都很快住到了吴家庄。

  主要成员之一刘某交代,小集体的人员在2009年6月底就越聚越多,他们好几个人就商量了一下怎么来些钱,其中有人提意去抢大车,来钱快,大车司机一般不报案,还安全,有人以前这么干过,也没出什么事儿。这个办法很快得到了全体成员的同意。给大家在吴家庄租房的张某提供车辆,本来就有几把砍刀,他们又买了10把砍刀,六七把菜刀,购买了统一服装。7月初开始抢劫,抢来的钱统一分配,分剩下的用于大家吃饭、抽烟等开销。

  8天内12人疯狂抢劫6起

  办案机关查明,在确定了抢大货车的作案目标后,刘某、杨某等人购置砍刀、胶带、绳子,多次作案,从2009年7月5日凌晨到7月13日凌晨短短8天内抢劫6起,每次抢劫前先确定地点,然后迅速选拔成员开始作案。

  2009年7月5日凌晨2时杨某、仝某、郭某等6人在藁城307国道机场路附近寻找作案目标,很快手持砍刀将一山西牌照的运煤半挂车拦住,抢走司乘人员现金3200元手机两部。

  2009年7月6日凌晨杨某、仝某、何某等5人在石桐路东良厢桥附近寻找作案目标,很快将一山东牌照的单排货车拦住,随即手持镐把、砍刀威胁司乘人员,抢走现金2600元,品牌手机3部。

  2009年7月7日凌晨,一辆银灰色捷达轿车及车上的现金、银行卡、手表、手机等财物全部被杨某等人劫持,车上的司乘人员被款帮助手脚、蒙上眼睛,一人被塞进后备厢、一人被劫持在后座。被塞进后备厢者后有幸逃脱,另一人被劫持到滹沱河岸后才被释放。被抢劫的捷达车在行驶过程中坠落在河边一大沙坑内。

  接下来两个凌晨,一辆面包车以及车上的手机等钱物在太平河边蒙古大营附近被抢劫,车上的情侣被捆绑、堵嘴后被拉到不同的荒僻地段后推下车释放。一辆拉煤的车在新乐市遭抢劫,一名随车人员被砍刀、镐把殴打致伤。

  告诉哥们去抢自己的亲爹

  2009年7月13日凌晨4时许,一伙人落网前最后抢劫的这次也是最荒唐的一次——在年龄最小的16岁的李某授意下,一伙人来到李某老家抢劫了李某的父亲。

  当日凌晨,李某亲自带路,怕父亲认出来,到达李某父亲的废品站后李某没有下车。刘某等人手持砍刀以卖废品为由将李父骗出,在被掐脖子、捆手、捆脚、蒙眼睛后,李父无奈仍让同住的王某将装有现金的裤子扔了出来。这伙人还是不罢休,又捆绑了王某。抢劫李父现金800元,王某现金50元。手机两部。

  归案后,李某交代,父亲与母亲离婚了,后来父亲与别人住在了一起,李某很难过。对家庭的破裂他一直耿耿于怀,这才决定抢父亲的,父母离异也是他离开家闯荡的主要原因。

  提醒:别让孩子成了断线的风筝

  昨日记者获悉,长安区法院已对此案做出判决,12名成员犯抢劫罪,分别被判处二年零六个月到十三年零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1万元到5万元不等的罚金。带头抢父亲的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1万元。

  办案检察官石彦介绍,办理此案时,她内心很感慨,这些青年中有的家里做着生意,家长很忙。有的父母离异,孩子一直心怀怨恨。有的是孩子很叛逆。这些青年大部分来自农村,没文化、没技术,一人飘荡在外地,长期不联络父母,越走越远。事发后,很多家长竟然都认为孩子在外面好好打工呢。在此提醒父母们,一定要处理好“教育好子女”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孩子即使没能顺利完成学业,也要让他掌握一门技术,让他在社会上有立足之本,父母要做孩子的领路人,不要让他们像这些青年成了断线的风筝,迷失方向,危害社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