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NF又陷“封号”风波 玩家质疑腾讯以封号圈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15:2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地下城与勇士》专区

地下城与勇士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17
CGWR介绍
8.7

  文/Sasa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标注链接】

  看来,什么时候DNF不再被玩家投诉“随便封号”才能叫作大新闻。

  近日,有媒体报道沈阳玩家关先生的游戏账号被腾讯公司以涉嫌非法使用第三方软件而停封,以导致其损失了几千元。

  据了解,作为资深玩家的关先生,网游龄已经2岁。7月19日,他在DNF的游戏过程中,电脑上突然蹦出“您的账号发现异常,暂时对您的账号封存72小时”。随后,关先生重新登录时,电脑上就出现了一行警示:“已经检测到您的账号涉嫌用非法的第三方软件,对您的账号停封72小时的处理”。

封号是常事
封号是常事

  投诉无门

  令关先生迷惑的是,自己并未曾使用第三方软件,在其登录了腾讯的网站进行投诉后。处理结果却是:您的账号发现异常,经检测决定暂时封存。

  据了解,一直以来腾讯随意封号引发的投诉在315消费电子投诉网上位居前列,网络上对于腾讯客服的质疑也是铺天盖地的。

  有玩家表示,自己有4个账号,却被腾讯封了3个,平均不到一星期就暂封3天,而自己在玩别的游戏时却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

  “很多时候客服电话都形同虚设。投诉了也告诉你要封号,根本得不到处理。”关先生如此表达到。

投诉一直很多
投诉一直很多

  质疑腾讯圈钱

  早前,在新浪游戏进行客服暗访的时候,腾讯方面的客服确实在电话里向记者承认,很多时候账号存在误封的情况,如果你在组队游戏时,队友使用第三方非法软件也可能导致账号被封。

  对此,玩家表示出强烈地不满,玩家小白就指出:“作为网络游戏难道不组队游戏了?我又如何能知道队友的状况?”他甚至认为,腾讯之所以随意封杀玩家账号,完全是因为腾讯想逼迫老玩家启动新号或自费解封,有圈钱之嫌。

  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关先生的账号仍然处于停封状态,而315上投诉也在继续增加中。尽管律师认为腾讯的行为属于侵权行为,不过,如果仅仅一个游戏账号也需要对薄公堂,不知道那时候还有几个玩家能有信心坚持下去。

编辑:UU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