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网友玩偷菜的那些趣事分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 10:32  大众软件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夜半采摘,疯狂的偷菜生涯

  李欣,男,24,产品运营专员

  自2009年年中迷恋上网页游戏“开心农场”后,本人便一失足以千古恨,堕落成一名偷窃成瘾、采摘成疾的疯狂农民,挥舞着尖锐的锄镐,游历于开心、人人、Q-Zone间,建立起属于自己的资本主义农场帝国!

人人农场
人人农场

  2009年的一个夏日傍晚,屋里寒风阵阵,成考班的群里热闹非凡,你一句:“某某某,你的菜该收了!”他一句:“某某某,我偷了你几个啊。”外加多张截图,搞得我这个铁丝网用户立刻瘫痪,小霸王游戏机拜倒在那堆图片中,重启不能。好奇害死猫,我就这样误入了这潭深坑,沉沉地陷了进去,再起不能。

  当我加入到人人网这款看起来很简陋的开心农场游戏中之后,发现自己真Out了,我居然排在第53位!据说鄙人的好友数量为55位。自此,争风吃醋的日子袭来了!

  起初的那几天,我是一名忠厚老实的农民,虽然不定点收菜,但是一天之中或多或少也上去收两次菜,感觉丢几棵菜无所谓。一转眼几天过去了,同学和同事们已经不满于人人的开心农场,逐渐地扩大自己的势力范围,什么开心农民啊、阳光农场啊、开心网的买房子啊,一概全收!但很多人最终只选择了开心农场和买房子,他们感觉阳光农场和开心农民在人人里没新意,或者速度太慢,或者画面太差,而我也有这类感觉,一成不变的高度是无法让前浪死在沙滩上的。俗话说人人开农场,开心建花园,偷偷更健康,生活更精彩。本以为可以把这两个游戏当作消遣,就这样玩下去了,但突然有一天,开心网的花园发生了灵异事件,引燃了我的怒火,促使我加入偷窃农民的行列中。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天,鄙人兴高采烈的登录开心网,进入买房子的花园,准备一如既往地收菜,当浏览器打开Flash的时候,鄙人的脸立刻扭曲了!我的菊花呢!我那为数不多的几株菊花全没了!气愤地打开花园动态,立刻傻眼:“某某某从你的田里偷走了X个菊花。”这些条目的时间相隔不到几秒钟,偶滴神呀,我真感谢你们八辈子祖宗!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动我菊花!随后便展开了代号为“秒杀”的行动,近30分钟的时间洗劫了所有好友,并且拿了一个小本,将动我菊花者,和他们的菜的收获时间记录下来,进行蹲点死守。

  就这样,本是一位忠厚老实的农民,却被那些惯偷,逼成了一名不分昼夜的见习惯偷。说起来,激起我在游戏内矛盾争斗的当属开心网的买房子,而人人的农场有保护,以致于我从未体验过被偷光的感觉,也就不曾想过要反偷别人,毕竟好友不多,偷一次才得到一个,我种一颗就有好几十个,花大把时间去偷别人的菜,没有意义。

  不过,多亏偷菜,很多不曾往来的朋友竟然在留言板上给我留言,虽然是一些“警告”,但都无恶意。而群里也因为偷菜更热闹了,时不时的会有情报人员把目前即将成熟或者已经成熟的目标人物进行公示,更甚者是组队前往某人首页,集体路过、加好友、再去偷菜,一气呵成,非常壮观哇!但是,一切事务都有利弊两面。我见过恼羞成怒的人,一个暴脾气的人、或者一个被偷光的人,经常会在群里问候某惯偷的所有祖宗,以致于大家对其敬而远之。当然,更恐怖的也存在。当我经历过那“三把火”的激情岁月时,愕然发现,同类的一些举动非常受人鄙视。某日与许久未曾蒙面的旧友聚餐,本应酒逢知己千杯少,但用一句:“我得回家偷菜!”结束这个欢快的场面时,可谓:“话不投机半句多。”我敢保证,你们没再见的机会了!

  其实,我也有过不再偷菜、取消掉这个应用的时候。原因很简单,与好友因为一些私人事件闹翻,以致于决定关闭个人主页时,取消了农场。不过实在不舍得自己曾经发表过的那些日志,最终并没关闭个人主页,但却停止参加那些互动游戏。但前些日子又开始重新玩这些游戏,毕竟没有了偷菜,无聊时会感觉很空虚,也就是闲得没事做啦!

  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偷菜,我想那应该是我情感方面产生了问题,否则,闲下打法时间的游戏,我非常喜欢。毕竟我不是超人,工作什么的最讨厌了,哼!提起工作,这又让我想起最疯狂的那段时间,上班时偷菜,被老大的血口狠喷的场景,那可是飞沫四射啊。其实偷菜并没有错误,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做错误的事情是错误的。唉!悲剧哇!

  算过来,玩偷菜也有近一年的时间了,休闲游戏主要用来打发闲暇时间,但游戏终归是游戏,它是一种实体,经过日积月累的考验,如果一成不变就会被淘汰。目前我玩过开心、人人、Q-Zone这些网站的偷菜,从种到偷、从农场到牧场、从种菜到做菜,偷菜活动终归是那几天的兴奋劲,游戏时间越往后,越会觉得枯燥,而对于游戏来讲,后期单一的玩法是一大禁忌,如果无庞大的用户群支撑,此举会造成流失大于流入的现象,以致于游戏迅速衰退,模仿开心农场的开心农民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

  不过看到农场开始种花,农场与牧场相配合,开心餐厅的火爆,都可以看出各大农场的地主们还是有意打算扩大自己的土地占有率,通过各种渠道,收取更多农民的种菜税收。呜呼~接下来农场的开发之路要如何进行呢?拭目以待吧!中国的开发团队是很聪明的,农场中的牧场可是Made in China滴!

  他们叫我“农民标兵”

  小草嘻嘻,女,29,职员

  我从业于互联网公司,一向关注网络新兴产品,偷菜游戏我听说的很早,但真正开始玩却是在2010年1月份,那时候工作进入收尾总结阶段,比较清闲,于是在同事的指引下,建立起了自己的小小农田。

  公司屏蔽了开心网,但对QQ空间放行,再加上已积累起来的现成的好友,所以在腾讯平台上偷菜是几乎不用考虑和犹豫的选择。一旦开始玩,我便全力以赴。我在3个月内,完成了从1级到27级的进阶,从不使用外挂,仅靠人力和手工,恪守规则,按部就班。我将种菜时间比我长、曾经遥遥领先的好友甩在了身后,他们中很多人关注到我的扩建速度,对我的毅力表示惊叹。我付出了时间和心血,但也不是蛮玩蛮干,我把自己的好友规模从几十人扩充至三百多人,在一些论坛上了解到几条增加经验的捷径,循着规律、耐心地摸索出了一个既适合自己作息时间又能保证效率最大化的打理模式。对于上下班时间都在为互联网贡献流量的我来说,偷菜是打发时间的消遣。偷别人的很快乐,被别人偷会心疼,仓库里的金钱和经验上的分数牵动着我的心:当仓库里的菜价值不菲的时候觉得很心安,每一次升级和扩地都无比激动。

QQ农场
QQ农场

  我知道还有许多人对偷菜游戏持不屑或批评的态度,新闻报道了不少极端的痴迷案例,毫无疑问,沉醉于偷菜游戏,绝对是生活单调空虚的表现。把娱乐和精神寄托于此,为此浪掷大把光阴,对青年人的成长、对老年人的健康都是有伤害的。所幸的是,我的迷思尚能控制,我不会因偷菜而耽误更有意义的事。不幸的是,因为停留在电脑前的时间更长,身体素质多多少少有点下降,鼠标手、颈椎炎、腰肌劳损之类的病症更明显,视力不如以前。

  我还没有为偷菜而投入过人民币,我想将来也不会,我并不追求黄钻用户那些高高在上的特权,那些浮夸只是锦上添花,青少年化的风格亦不适合我这个大龄网民。偷菜游戏里我最看不惯的是,有的菜农心胸太狭隘,在菜地里设置一些辱骂性的语言,我每次看到都很反感,偷取和帮忙都是互相的,让菜农之间有互动,本是游戏设置的规则,菜农名单里,有陌生人,也有亲朋好友,怎能出口伤人呢?

  现在,18块菜地我已经全部开垦完毕,对于经验和金钱,不再孜孜以求。种自己喜欢的植物,在饭后的几分钟空闲里巡视一圈,一副“成功人士”的悠然和从容。腾讯当然不会任我这样的用户渐渐淡出江湖,几天前腾讯新增了“红土地”功能,要将所有普通土地变成红土地,就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一步一步往上爬的攀登和超越。但在所难免的是我会比初玩者更冷静,更挑剔。回过头去看,有些产品和功能的确蛮鸡肋的,例如“包装花束”什么的。别误会,我不是过河拆桥,不是在自己心满意足之后又站着说腾讯的风凉话。其实,我对QQ农场是打心眼里佩服的。我身边那些对偷菜游戏嗤之以鼻的人,基本上都没有亲自体验过的经历,他们知道了大概的流程之后,就给出了诸如“幼稚”“无聊”等比较消极的评价。

  因为偷菜,我还在现实中结实了一位新邻居,她是我们小区里帮人改衣服的大姐。有一次我去裁裤边的时候她正盯着农场不放,于是就此攀谈了起来。从此以后,她说她天天盼着我敲她家的门,可是我哪有那么多的裤边去裁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