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M手动帮玩家练级?只是为了一句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1:2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参加首届游戏客服世界杯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标注链接】

  编者按:如果你因为学业不玩游戏一段时间,你会电话游戏客服让其帮你想办法么?近日,在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中,就发现了这么一件事。据参赛的游戏公司称,发生在其游戏客服上最囧的事则是帮游戏玩家练游戏账号,不过想让GM帮你练号,可是有要求的哦。

  作为《侠义道》(该游戏尚未经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认证,更多评测榜信息请浏览>>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的游戏客服,4年前的小胡接了一个绝对值得在记忆力占一席之地的玩家电话。

  玩家:“我马上要高考了,不能在玩游戏了。我考试后,就会跟很多人差很多等级,你们能不能给我改等级。”

  GM:“对不起,我们游戏是没有任何权利帮玩家更改等级的。”

  玩家:“如果我能考上清华,能不能帮我改等级?”

  GM:“如果你能考上清华,我们帮你改等级。”

客服回答的问题
客服回答的问题

  客服:只是为了一个承诺

  当然,对于任何游戏而言,都没有GM帮忙练级的这项服务。

  对于当时刚刚开始GM职业的小胡来说,这只不过是他一句轻许的承诺。因为在他心中,清华不过是个很遥远的梦,全国那么多学子,考上就已经寥寥无几,更何况这种几率还要发生在他们的游戏玩家中。

  “我那个时候刚刚进公司,而且说实话,我在心里觉得他不可能考上清华。”小胡在接受新浪游戏采访时表达到。

  每天要处理很多通电话的小胡逐渐在忙碌中遗忘了这通电话,直到某一天领导问下来究竟是哪个客服答应给玩家调级的?

  “他最后把录取通知书的复印件寄到了公司,我才觉得我不能轻易许诺,因为调级我根本做不到。”小胡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还是感叹当时工作经验太少。

  显然,这位玩家真的考上了清华,而小胡承诺的调级却不可能实现——没有游戏GM可以有权随便调整角色等级。

  权衡了之下,小胡及所在团队开始了一段手动帮这位玩家账号练级的时光。

不知道这个玩家还能记得自己账号是谁练的么?
不知道这个玩家还能记得自己账号是谁练的么?

  失去的联系

  “4年了,我们的游戏也改了两个版本。”小胡回忆到,“我只能记得他的ID叫‘龙掌乾坤’,繁体字的。”

  在这四年中,小胡所在的公司也从一款游戏发展到了多款游戏运营,而那款《侠义道》也从单纯的收费运营游戏分化成了收费及免费两个版本,那个陪伴了小胡及其团队的玩家账号也不复存在了。

  “那时候我们都是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帮他练号的。”小胡坦言道,有时候想到自己给同事带来的多余负担还挺不好意思的,而公司的游戏账号在长时间不登陆后,也会进行角色删除。

  “如果没有这次你们的客服世界杯,我也不会想起这件事来。”

  找寻当年学子

  几经辗转,由于官方能提供的信息仅限于一个模糊已经删除的角色ID。新浪游戏这边直至发稿前,一直没有联系上这位享受过GM特殊礼遇的清华学子。

  我们的采访也只能仅限于游戏公司单方面的诉说,我们希望如果电脑前的你看到了这条新闻后,知道这位清华学子是谁,能第一时间跟我们取得联系。

编辑:UU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 威、最专业、最公 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 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 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 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