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战2》挑战传统铁三角的治疗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1:5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激战2》的策划Jon Peters近日谈到了这款游戏中治疗职业的地位与方式,解开了玩家心中存在已久的谜团——在《激战2》中,到底要怎样和队友一同并肩作战。

  在《激战2》官网的最新一次更新中,Jon说到,“我们会让玩家以全新的方式来看待治疗与角色死亡。”

  所谓全新的方式,包括新引入的一种名为“反击模式(Downed Mode)”的特性。在其他游戏中,当怪物只剩10%的血量时,它仍能全力以赴的同你战斗,而在《激战2》中,游戏策划希望玩家体验当你的角色处于濒死状态时,切身感受到失败的迫近。

  “和以往的突然死亡不同,当玩家控制的角色损血严重时,他们会进入‘反击模式’”,Jon说。在这种模式中,角色会拥有许多反击技能,玩家可以使用这些技能奋力一搏,摆脱死亡的厄运。

  这并不是说你在这种模式下就无敌了,你控制的人物仍然会被攻击。如果你在反击模式中被真正击倒,就不得不等待来自其他玩家的救援或是从墓地(Waypoint)重生。这将是你最后的机会,但幸运的是仍然可以继续参加战斗。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选择稍稍退却至队友身后远程打击怪物,或者使用地之束缚技能(Grasping Earth)困住怪物,方便你的队友击倒它。

  当怪物被击倒后,你便可以恢复全部体力重新加入战斗。整个“反击模式”将让近战环节更为紧张有趣。

  关于其他玩家对你的复活,你可以把这看作是激战2版本的复活纹章。“当你处在反击模式或被击败时,任意队友都可以对你施放复活。无论任何职业,也无论任何级别,哪怕1级的队友也可以这样做。”Jon说。如果有什么原因无法这样做时,你可以选择施放到任何已发现的墓地。

  如果从墓地复活,就会花费玩家一定数量的金币,不过这并不算什么。死亡惩罚的力度已经被极大的减轻了,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对角色的惩罚没有什么意义。Jon解释到,“为什么要在死亡后给你Debuff,让你损失一些经验,或者以灵魂状态满世界跑个5分钟呢?为什么不让玩家真正的投入到游戏的关键环节中?死亡惩罚让玩家带上更多的紧张感,但这并没有太多趣味。我们希望的是玩家可以尽快投入到有趣的游戏内容中。被击败本身就是一种处罚,没必要再给玩家第二次伤害。”

  挑战传统铁三角的治疗模式

  至于治疗部分,或许修道士(Monks)这个治疗职业本身是值得怀念的,但肯定不会有人怀念站在空地上大喊治疗职业的情景。缺少治疗让玩家们在迈出探险第一步时就失败,这种挫败感是ArenaNet希望解决的问题之一。“从最高等级的PVP,到世界模式混战,到PVE,我们希望所有《激战2》的战斗模式都是充满创造力并可供玩家自由发挥的。”

  传统的治疗、坦克与DPS铁三角模式将不复存在。官方更愿意谈论的是小队中的输出、支援与控制,并称提供了大量的技能让玩家解决所遇到的难题。

  输出将拥有投射技能,并拥有DOT伤害方式。例如一次射出7支箭并让他们穿过火墙,给敌人造成严重的灼伤。而治疗更多是采取主动的方式。策划希望玩家在队友受到攻击前就给予他们一定支持。这种角色更是一种修士、看守的结合体。小队中的支持角色可以增加伤害,进行AOE治疗,加成护甲等等。关于队伍中的控制角色,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可以用眩晕、无法移动等多种方式困扰敌人。如果那种方式使用的越频繁,那么它的持续时间也就更短。

新浪游戏_《激战2》全新动态任务 颠覆传统任务模式

半人马

新浪游戏_《激战2》全新动态任务 颠覆传统任务模式

遇敌

新浪游戏_《激战2》全新动态任务 颠覆传统任务模式

大坝

新浪游戏_《激战2》全新动态任务 颠覆传统任务模式

田野风景如画

新浪游戏_《激战2》全新动态任务 颠覆传统任务模式

城塞

新浪游戏_《激战2》全新动态任务 颠覆传统任务模式

城市一角

新浪游戏_《激战2》全新动态任务 颠覆传统任务模式

冰冠城堡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