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趣横生人文关怀 批评家点评《九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16:2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九界》专区

  “深刻而富有启迪的主题思想,通过妙趣横生的方式表达出来,流露出理性与悲悯,体现出一种人文关怀情感”,这一段朴素的话语,来自于著名的纯美术批评读物《批评家》编辑杨占平对《九界》的点评。

  《九界》小说长达200万字,自07年起,就开始在网络上连载,09年起陆续印刷出版,其宏大背景源于中国古典神幻文化,脱胎于道家纯正理念,在一个匪夷所思的世界里,演绎着曲折离奇、荡人心魄的情节,以及感人至深的无价情义。仙、人、妖、鬼、精、魔等无数生灵轮番登场,整个背景小说中出现了多达上百个种族的生物,数十个错综复杂的门派势力,让所读者欲罢不能,深得各位小说迷的喜爱。

  《九界》官网


《九界》幻妖变身

  《批评家》杨占平评论《九界》小说全文如下:

  阅读玄幻系列小说《九界》是一种很不错的精神享受,作品里蕴藏着深刻而富有启迪意义的主题思想,能够引到我们去思考人与自然、人与神灵、神灵与自然等方面的关系,渗透着明显的人性、哲理、伦理意识,体现出一种人文关怀情感。


《九界》小说实体书主要人物(从左至右:历山、审香妍、高庸涵、紫袖、叶帆)

  支撑主题的人物形象,个个性格鲜明,活灵活现,会让我们难以忘却。而在故事情节设置上,强调的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效果,做到了跌宕起伏、环环相扣、悬念频生,吸引力超强。可以说,《九界》让我们真切地领略到了玄幻小说的无穷魅力。

  无论这部小说多么光怪陆离,它所达到的更大效果是妙趣横生,甚至流露出理性与悲悯。


《九界》图书封面,典雅隽永

  杨占平简介:

  先后任《批评家》编辑、创联部副主任、理论研究室主任,山西省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第七届全委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成员。著有评论集《文学创作探秘》、《面对市场经济的文学》,专著《电视剧创作、欣赏与评论》、《中国文学与山西》、《马烽评传》、传记文学《赵树理传》等,主编《马烽文集》、《西戎文集》、《孙谦文集》、《胡正文集》、《马烽研究丛书》、《黄河文化丛书·艺术卷》等。


《九界》九大种族关系图

  关于《九界》游戏:

  《九界》这款大型3D玄幻网游,由成功研发并运营了(华夏OL、华夏2、华夏免费版、QQ华夏、英雄岛)的深圳网域倾力打造,是目前玩家最为期待的3D网游之一。这是一款有故事的游戏,在古典文学仙侠魔道文化系统下,有着深厚完整的文化底蕴,有着跨越数万年的世界观。厚土众生修真界的纷争,爱与恨交织,情与义相连,在这危难之秋,这个极具想象力的世界,正等待英雄的出现,为大众揭开层层迷雾……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