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7月08日 10:1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情色纠缠终成空 草根美女网游缘分已尽?

  文/小子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化部6日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游戏市场推广管理、制止低俗营销行为的函,要求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加强网游管理。文件称,一段时间以来,部分网络游戏营运企业借用当前因不雅照片或视频被网络传播而受到网民极大关注的当事女主角,通过邀请其代言或参与网络游戏的宣传活动,扩大游戏曝光率和影响力,相关活动造成了巨大的社会负面影响。文化部要求加强网上巡查,发现低俗的网游推广、宣传等内容,要通知相关网站予以删除。对存在网游低俗推广现象的企业,要约谈企业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情节严重的,要坚决依法处罚,有效遏制网络游戏低俗推广现象的蔓延。

林柯彤
林柯彤

  在网游界“美女营销”之风愈演愈烈之时,文化部终于出手了,而且一出手就是一剂猛药。美女与网游经过了这么久的热恋,也该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三十年来互联网的发展速度超乎大部分人的估计,当初的研究工具成了缠绕在10亿网民脖颈间的绳索。现如今,有多少人因网络而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又有多少人因网络而一夕身败名裂黯然神伤。在这一背景下,网游和美女的邂逅似乎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个双赢的结果,一方可以通过美女噱头吸引大量玩家的眼球,而另一方则可以借助网游平台而迅速走红。网游代言早已经不再唯明星是用,与明星们相比,草根美女不仅代言费用较低,而且更能“放得下身段”,正可谓“物美价廉”。因此,不管是长腿美女还是时尚波妹,或含蓄婉约,或性感奔放,都来分享游戏代言这块可口的大蛋糕。如果说往日明星代言靠的是艺术的话,现在的美女代言靠的显然就是身段和技术了。于是乎,网游圈里波涛“胸”涌,春光一片。情天女秘书、越南妞,只要你的胸够猛,只要你的沟够深,那你一定能做做代言,并且大火特火。甚至连AV女星都闻风而至,一时间引无数宅男竞折腰。但喧嚣过后又有几人关心她们代言的网游本身?

张馨予
张馨予

  追求雅俗共赏,本无可厚非,网络游戏多一些美女让以广大的男性为主流的网游玩家养养眼也没什么不好,但若游戏厂商们都只是想靠情色来吸引玩家,中国的网游文化将面向何方?时至今日,中国网游已经度过了网游进口的阶段,全面进入中国制造的阶段。本来这是一件好事,但如果国产网游为了竞争,频繁推出内容相同的游戏,没有什么新花样,就开始打色情的招牌,那么国产网游业必将步入黑暗,因为如果缺乏游戏内容这个核心竞争力,再大的产业也是纸老虎。

  少了美女的网游世界一定不会是一个精彩的网游世界,但我们更不会希望出现一个只有红颜祸水的网络世界。希望文化部这剂猛药能为越穿越少的网游美女们降降温,也让游戏厂商们冷静思考一下未来的发展道路。

SASA
SASA

 

(编辑:Saike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