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预测:3D动作网游将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4:5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龙之谷》专区

  中国网游发展至今已经十年,十年来,从最初的回合制到MMORPG,从2D到3D,不管从内容还是技术,我国的网游市场都在飞速发展着。现如今,3D网游无疑已经成为市场主流,然而,在游戏的内容形式上,却仍是百家争鸣,或者说众口难调。那么,下一个十年,中国网游市场的主流将是什么?不管是业界还是玩家,都在侧目以待。

  6月底,盛大新作、3D动作网游《龙之谷》大规模内测圆满结束,其全新的竞技动作模式令诸多玩家大感新奇,称其是3D潮流与经典格斗拳皇的完美结合体,更有业内人士经内测评测后,宣称3D动作网游或将成为中国网游的主流。

  从拳皇等街机游戏开始,竞技类游戏便为诸多玩家们所喜爱,可发展至今已逾十年之久,却又将成为主流,究竟是何原因呢?


等级、装备战令玩家疲于奔命

  在过去十年间,MMORPG游戏或许是玩家队伍最为壮大的网游,然后,不知何时开始,这类游戏便有了一个统一的套路,等级战、装备战,都曾是玩家们热衷的模式。

  然而,等级、装备这两大网游要素不知不觉便成了玩家们的噩梦,逃课、翘班升级,买挂、雇佣代练,为了一件极品装备,更是通宵达旦不眠不休,甚至与其他玩家刀枪相见,只为抢夺一个千分之一掉宝率的BOSS。

  CS等竞技类网游缺乏交互性

  除MMORPG类网游外,以CS、《魔兽争霸》、卡丁车等游戏为代表的竞技类网游占据了网游市场的另一片天地。不可否认,相对于打宝升级的MMORPG类网游,竞技类网游更加符合娱乐休闲的目的,玩家不必再为等级装备苦苦守候在电脑前,而是即兴即时的进行游戏。

  然而,不像MMORPG网游动辄组队任务、建帮立派,CS这类竞技网游中,由于竞技的即时性,玩家往往没有固定的交流对象,在紧张的竞技中,更是缺乏交流的时间。而交互性正是网络游戏的必要特点之一,长此以往玩家必然会产生厌倦感。


昔日经典拳皇中的连击

 


《龙之谷》中的精彩连击

  3D+动作竞技+MMORPG=主流

  《龙之谷》尽管尚未公测,但从其内测透露出的内容来看,已经初步具备了上述游戏的诸多优势,借用一位玩家的话说,“《龙之谷》是盛大最具前瞻性的市场策略”。

  就技术角度而言,《龙之谷》采用国际顶点的3D技术,整体画面优势极为突出,童话世界般的画风更是让玩家休闲感倍增,甚得玩家认可。

  在内容上,《龙之谷》将MMORPG与拳皇式的竞技结合到一起,首创性地将无锁定操作等全新模式纳入游戏,此外,来自拳皇的流畅连击、前所未有的震撼打击感都将PVP的乐趣发挥到极致。在《龙之谷》中,玩家不仅能享受到PVP的战斗刺激,还可以与其他玩家组队任务,更可以一个人轻松打宝升级,交互性与娱乐性尽在其间。

  中国网游的第二个十年才刚刚开始,此时讨论哪种游戏将占据主流或许为时尚早,但是《龙之谷》作为网游新军,其自身的诸多优势却是不容忽略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网游市场上,3D动作竞技类网游必将占据一席之地,为网游的未来发展提供一种全新可能。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