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家:你支持文化部禁止不雅照女主角代言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1:3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Sasa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标注链接】

  或许,网游公司们在一次一次挑战了社会舆论底线后,终于要被整顿了。

  7月6日,据媒体报道,文化部6日印发关于文化部6日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游戏市场推广管理、制止低俗营销行为的函,要求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进一步加强网络游戏市场管理。

  而这一函的印发正是为了抑制近来一些网络游戏企业为制造噱头,利用低俗营销手段进行游戏推广活动。

  据报道中称,由于一段时间来,部分网络游戏运营企业借用当前由于不雅照片或者视频被网络传播而受到网民极大关注的当事女主角,通过邀请其代言或者参加网络游戏的窜出按活动,扩大游戏曝光率和影响力,而给社会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通知发出后,很多网友都拍手称快,而其中这些网络游戏直接受众的玩家们又是怎么想的呢?

兽兽们要被封杀了?
兽兽们要被封杀了?

  支持派:早该如此了

  向来国产游戏就是亲娘养的孩子好办事,动则不是自己的代言人爆出丑闻,就是使用爆出丑闻的代言人,要么就是大胆裸露的静态电影,总之怎么吸引人眼球怎么来。这下,终于这个嚣张的孩子终于要挨板子了。

  “不然如何,游戏的受众毕竟还是青少年。用兽兽他们代言,总让人感觉在颠覆一种社会价值观。”有网友在接受新浪游戏采访的时候表达,“我自己也玩游戏,有时候看到她们代言费动则几十万,就觉得很悲凉。”

  新浪网友摇摇摆摆:呵呵,文化部这个决定做的太好,早该这样的了,我激动地是不是应该感谢国家,感谢CCAV……终于不用看到那些面孔了。

  新浪网友尧拉拉:网络游戏为什么总是被社会主流思想认为是毒品,很多时候就是这些低俗广告整得,真受了那些厂商饮鸩止渴的做法。

这些擦边球的电影啊
这些擦边球的电影啊

  质疑派:能否有效

  中国人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而中国人的聪明也被我们的某些网游厂商运用到了极致。国家早就明令禁止了色情营销,不过很多网游厂商的广告擦边球这打的是,都让你不服不行。

  为此,有些网友在采访过程中也表示了自己担忧,文化部的规定显然是好。不过或许只不过到最后还是造就了厂商的新擦边球。

  新浪北京市网友:只规定不许代言而已。那厂商可以请他们参加活动啊,同样可以造势。不能参加活动?没准又会有新的花招出来,我看就得把这些不良厂商都枪毙了。

  新浪长沙市网友:枪毙也禁止不了杀人犯罪啊。其实,我也觉得可能会延伸出新的擦边球来,不过就目前而已,我觉得文化部的决定挺好的。但要真正的有效禁止这些低俗营销,还是得靠网友自己。说实话,如果大家都不去围观那些不雅照,谁还会找他们呢?

编辑:UU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