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仙剑神曲OL》唯美音乐 演绎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5:26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仙剑神曲OL》专区

  炎炎夏日,很容易让人阴阳失衡,虚火上升,整天心烦气躁,既伤心情又伤身。在这时,听一段钟灵瑞秀,基调雅致清逸的弦乐清筝,绝对能让人心平气和,心静自然凉。打开《仙剑神曲OL》,进入大罗仙境,看着四周发着七彩亮光的仙草,听着悠扬婉转,脉脉如流水的背景音乐,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宛如仙境

  彰显中国风韵的主题

  《仙界神曲》各环境的主题配乐一脉古典中国风,而音乐表现出来却是气象不同。开场的音乐,弦乐清筝,意蕴悠长,秉承着月之门中国风音乐一贯的悠扬婉转,脉脉如流水一般,从听觉上将玩家带入一个奇幻秀丽的世界,青云淡雾,胸臆顿生侠气。笛子遂起,明快流丽,一韵三折。曲风骤见开朗,大气浑然,曲调恢弘,仿佛遨游仙山,睥睨天下,酣畅胸中豪情。此种境界,配合游戏的主题,令玩家能够迅速融入其中。


江南小镇

  围绕着《仙界神曲OL》古典仙侠的主题元素,月之门的一系列音乐都带有浓郁的中国风风情,格调清越悠扬,丝竹管弦与筝笛萧鼓的精妙搭配,带出独有的古典意趣。而为了突出仙侠这一特点,在配乐中,加入的电子音、打击乐,营造出迷离神幻的气氛,同时也表现出独有的男儿侠气,表现了这个游戏细腻不失大气的英雄风格。

  贴切的场景音乐

  主题为《大罗山》这段音乐,钟灵瑞秀,基调雅致清逸,旋律悠扬而舒缓,配合游戏中大罗山飞泉瀑布,落英芳菲的景象,悠然脱俗于世外。《江南》一曲,丝竹悦耳,仿佛泛舟湖上,看两岸白墙乌檐,烟柳画桥。菱歌泛夜,乘醉听箫鼓,又见十里荷花,秀逸独醉江南。

  继承了《江南》的秀丽,《江淮》的曲子却又有别出心裁的亮点,笛筝活泼,颇有几分民族特色。曲子后半段更是柔肠之后方见豪气,秀丽清婉不失喧嚣熙攘,刚柔并济,独有风味。之后的《太行》清筝乐起,节奏畅快悠扬。巍巍太行,高山仰止,不见峰顶,只见云海,青松屹立,怪石嶙峋,自成气象。玩家赫然群林之巅,配合游戏情节,自然心随配乐而动,感受到其中的气氛。


巍巍太行

  昆仑天脉是的配乐以箫声为主,辅以筝曲,在《昆仑》中,自然有遗世独立,苍凉壮丽的气韵,仿佛能见长河落日,孤城黄沙,这般美景,要有多么坚强的心才能够感受。蜀山,是仙侠故事里永远的圣地。《蜀山》这段音乐做得轻灵却不失庄重,悠然之中便见威严,轻灵迷幻处又险象环生。你能见蜀山青冥淡烟,鹤舞云海,而脚下青石嶙峋,步步需小心。丝竹悠扬,但觉儿女情长,自然柔肠婉转,蜀山的琼花碧草仿佛在音乐中如画铺开。

  扣人心弦的打斗配乐

  而其他配乐,如角色场景音乐,打斗音乐等在《仙界神曲》中也是独具风味。比如说《魔工》。这段音乐运用打击乐加强了威压,略显沉重的调子配上节奏紧凑的打击,自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势,紧张感十足。而整段音乐又辅以另一主题的复调,曲调流丽,被装而意蕴坚决,使人如临其境。而相对的《鬼影》的音乐有十面埋伏的意境,沉重中却带有几分诡秘妖娆之气。筝曲的明快配合电子乐的迷幻紧张,塑造出一种魍魉魑魅鬼气森然的紧张,令玩家不自觉警惕。《伏魔》一曲,节奏秉承了前两首曲子的紧凑,而主旋律却表现出打斗的流丽明快,电子乐与打击乐的配合起伏,使得这首曲子一方面听来有山水田园般优美,同时又生出斩妖伏魔的紧张与打斗的惊心动魄。


火爆战斗

  总体听来,月之门的配乐充分的展现了中国古典音乐独有的清婉秀丽,精致出尘的一面,又配合游戏的主题,融入了独有的壮丽紧张,创作出优美而不失气概的音乐,充分展现了音乐对游戏的重要性。每一位玩家在听过这些配乐后,相信都能感受到置身青山秀水,吟赏烟霞的古典风雅。

  音乐是评析一个游戏质量的关键一项,好的音乐能够帮助玩家更快融入系统之中,享受游戏的乐趣。月之门倾力为《仙界神曲OL》打造的音乐证明了这一点。

  《仙剑神曲OL》最中国风仙侠网游!

  《仙剑神曲OL》官网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