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例外中的例外 八一电影一级导演评《九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 15:2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九界》专区

  “一半玄幻,一半人性”,“这不是一部复杂的小说,但作者却写尽了复杂的关系。他创造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即便在历经人事的成年人读来,也曼妙十足”,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韦廉,精辟概括《九界》同名背景小说,称之为“不例外中的例外”。

  《九界》小说长达200万字,自07年起,就开始在网络上连载,09年起陆续印刷出版,其宏大背景源于中国古典神幻文化,脱胎于道家纯正理念,在一个匪夷所思的世界里,演绎着曲折离奇、荡人心魄的情节,以及感人至深的无价情义。仙、人、妖、鬼、精、魔等无数生灵轮番登场,整个背景小说中出现了多达上百个种族的生物,数十个错综复杂的门派势力,让所读者欲罢不能,深得各位小说迷的喜爱。

  《九界》官网:http://9j.21mmo.com/

  《九界》小说连载:http://novel.21mmo.com/9j

一半玄幻,一半人性
一半玄幻,一半人性

  韦廉评论《九界》小说全文如下:

  提起魔域,提起玄幻,都会让人不免想到小精灵、月光和湿滑的山区等景象,除了侏儒和小仙子,我们还可能看到神奇的法术与道德奇迹,但幽默却很少见,情色就更别提了。我们似乎要坚定一种忘却凡间的态度,仿佛这样才是另外一个世界中生灵的活法。

阵法玄妙,逸道秘境
阵法玄妙,逸道秘境

  《九界》也不例外,但《九界》也有例外!

  一半是玄幻,是无所不能,一半却又是人性,有血有肉,读来让人感同身受。就是再无所不能的生灵,总有生死,总有心的波动,有情感的幻灭。

  而且,作者千朝一醉还用一枝生花妙笔写得如此精彩!

《九界》小说实体书主要人物(从左至右:历山、审香妍、高庸涵、紫袖、叶帆)
《九界》小说实体书主要人物(从左至右:历山、审香妍、高庸涵、紫袖、叶帆)

  要形容本书的技巧与主题并不容易,但从完成的八卷来看,它的体系庞大已经足够让人想像。无谓的分析只会徒添无趣和生硬,有一点却值得反复玩味:尽管书中有曲折的情节,有古老的谜团,有家族的秘密,有奇特的矛盾,但在许多方面看来却是合情合理,充满趣味。

《九界》图书封面,典雅隽永
《九界》图书封面,典雅隽永

  这不是一部复杂的小说,但作者却写尽了复杂的关系。他创造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即便在历经人事的成年人读来,也曼妙十足。

《九界》九大种族关系图
《九界》九大种族关系图

  韦廉简介:

  八一电影制片厂故事片部一级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曾被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称号。主要作品:《大决战》、《大转折》、《大战宁沪杭》、《北纬三十八度》、《太行山上》。

  关于《九界》游戏:

  《九界》这款大型3D玄幻网游,由成功研发并运营了(华夏OL、华夏2、华夏免费版、QQ华夏、英雄岛)的深圳网域倾力打造,是目前玩家最为期待的3D网游之一。这是一款有故事的游戏,在古典文学仙侠魔道文化系统下,有着深厚完整的文化底蕴,有着跨越数万年的世界观。厚土众生修真界的纷争,爱与恨交织,情与义相连,在这危难之秋,这个极具想象力的世界,正等待英雄的出现,为大众揭开层层迷雾……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