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休闲为名 细数十年来的休闲精品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3:1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有别于大型MMO游戏,休闲游戏以玩法多样、投入时间少,简单有趣获得广泛的市场支持。

  2003年由NEXON出品、盛大网络运营的老牌休闲精品《泡泡堂》在中国上市。这款看似简单的休闲游戏推出至今快十年,先后推出十数个版本后仍然经久不衰,并创造了70万人同时在线的成绩。

泡泡堂
泡泡堂

  2005年,久游把《劲舞团》带到国内。正是这款以舞蹈休闲为卖点的游戏,开创了中国网游社区化的先河。同城交友、暧昧的小房间,被社会舆论批判的同时又成了广大同行纷纷效仿的对象,至今仍然稳坐国内休闲舞蹈类游戏头把交椅。

劲舞团
劲舞团

  2005年底,天游正式推出《街头篮球》,这款以街头篮球运动为背景的运动类游戏创造了国内体育休闲网游的奇迹。《街头篮球》拥有的逼真的场景、音乐、气氛、造型以及动作无一不体现了街头斗牛(即三对三篮球比赛)的现场感。开赛前的相互挑衅及对峙,比赛中的一些基本动作,包括带球、跑位、过人、投篮、防守、失误等,甚至包括进球后的宣泄,胜利和失败后的表情对比等,都将现实的街头篮球精彩地表现了出来。

街头篮球
街头篮球

  2006年,延续《泡泡堂》经典人设的竞速网游《跑跑卡丁车》正式公开测试,在国内掀起一番竞速狂潮。尽管今天的《跑跑卡丁车》由于种种原因,头顶的光环已经渐渐褪去,但我们仍然能回忆起“全民漂移”曾经带给我们的快乐。

跑跑卡丁车
跑跑卡丁车

  2010年,盛大宣布《泡泡战士》将在2010年暑假推出,《泡泡堂》、《跑跑卡丁车》中被广为喜爱的游戏角色——皮蛋、宝宝、黑妞、小乖等悉数登场,开始了充满乐趣、刺激的水枪大战。当玩家们拿起水枪跟对手像躲猫猫一样玩起令人血脉喷张的狙击、点射、火力覆盖、掩护、营救时,一定能充分体验到游戏创造者赋予泡泡战士的游戏特性与乐趣。

泡泡战士
泡泡战士

(编辑:弥可)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