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新发现一个世界《文艺报》总编评《九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15:3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九界》专区

  “多年来,这是我读到的最令人兴奋的书之一”,“一句话,他重新发现了一个世界!” 《文艺报》总编辑、著名文学评论家阎晶明在读到《九界》时,给出了惊人的评论。

  《九界》小说长达200万字,自07年起,就开始在网络上连载,09年起陆续印刷出版,其宏大背景源于中国古典神幻文化,脱胎于道家纯正理念,在一个匪夷所思的世界里,演绎着曲折离奇、荡人心魄的情节,以及感人至深的无价情义。仙、人、妖、鬼、精、魔等无数生灵轮番登场,整个背景小说中出现了多达上百个种族的生物,数十个错综复杂的门派势力,让所读者欲罢不能,深得各位小说迷的喜爱。

  《九界》官网

  《九界》小说连载


重新发现一个世界

  阎晶明,中国作家协会成员,著名文学评论家,对《九界》评点一针见血,具体行文如下:

  虽然《九界》系列是千朝一醉出版的第一本书,但从完成的八卷来看,他的表现完全像老手一样精炼。体系的庞大,语言的讲究,结构的精巧,一句话,他重新发现了一个世界!


重始宗当关非等闲

  文章一开始,首先介绍了危机时刻错综复杂的关系,然后作者带领我们逐步走向各种有关九界的错误假设,让事件愈来愈神秘,愈来愈吸引人。随着故事的逐步展开,总有意想不到的转机出现,除了佩服作者高明的手法,开阔的视域,还真找不到合适的词来形容。必须得读到最后,才能弄清故事的全部线索,让高庸涵的形象完全丰满起来。


仙法自然,幻妖秘境

  作者对九界的构思如此出色,刻画如此全面,描述如此独到。可以打赌:在没有看到终篇之前,你会不断猜测答案,难以放下这本如此有趣的小说!


《九界》小说实体书主要人物(从左至右:历山、审香妍、高庸涵、紫袖、叶帆)

  如果读者要很严肃地读这本书,一定会觉得,书中的人物和事件不管如何超出真实的世界,却是一面能照出我们自己本性的明镜。《九界》在这方面非常成功,在九界里发生的所有事情,在当下的今天读来不仅饶有趣味,也是一种警讯和启示。多年来,这是我读到的最令人兴奋的书之一!


《九界》图书封面,典雅隽永

  阎晶明简介:

  中国作家协会成员,著名文学评论家,曾获第二届“冯牧文学奖?青年批评家奖”,中国鲁迅文化研究大师。出版有著作《十年流变——新时期文学侧面观》(1992年)、《批评的策略》(1996年)、《鲁迅的文化视野》(2001年)、《鲁迅与陈西滢》(2001年)、《独白与对话》(2004年)等,主编有《鲁迅演讲集》、《新批评文丛》、“大西部长篇小说丛书”等。


《九界》九大种族关系图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