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场兽兽凤娇年度大戏 我们是看客而非游戏玩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 13:5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刘磊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标注链接】

  编者按: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网游代言的女人都数不清几个“三”了。近日,又爆出由于不雅照走红的闫凤娇也要借游戏还原其清纯形象了。兽兽、凤姐再到凤娇,这出戏唱得是比新版《红楼梦》还要吸引眼球。

  不过你还记得他们谁代言的游戏叫什么吗?这不重要,我们玩家早就从玩游戏的人转变成了一个个看客;又何须站在道德至高点对她们指手划脚妄加指责,你敢说你看的时候难道不比任何人都要积极主动么?

  眼下正是炎炎夏日,不过各大网游代言人的清凉上阵却给所有玩家带来一阵“及时雨”。从兽兽凤姐开始,到最近劲爆的苍井空闫凤娇,以女人和色情为主题思想的低俗代言,似乎成了网游炒作的灵丹妙药。

  于是乎在这个网游行业“百花竞争”的行业,“脱衣效应”、“你懂的广告”、“波涛汹涌”的美女代言、千奇百怪的各种“门”,这些曾经被斥为“低俗”的方法成为了屡试不爽的秘法。一说到炒作的始作俑者,所有人都会立马将唾沫啐向万恶的游戏商家。可是,大家不妨扪心自问,真的是这样么?千错万错都是厂商的错么?

这场代言大戏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这场代言大戏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玩家是上帝,厂商是天使

  说到低俗炒作,在我们玩家心理,那些追求极端利益的国产网游商家在游戏上“先天不足”只能依靠“宅男”的天性,按例把一个一个敢脱敢做的女人推到台前作玩家喜欢网游的“主菜”。

  是啊,网游厂们是低俗了一番,但那又如何呢?在这个笑贫不笑娼的年代,成名了,游戏点击率上去了、曝光率增大,内测公测人数爆满了,数着票子的网游厂商还在乎什么“虚名”么?

  或许反过来一想,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再好的游戏如果没有合理的“清凉代言”,成绩会好到哪去?

  《剑网三》和盛大的合作就说明在中国这个市场研发并不是最重要的。

  没法子,有需求才有供应,玩家上帝喜欢“重口味”,商家们只能笑着找到兽兽闫凤娇之流。

  要怪就怪自己的猎奇心理吧,偷偷看完了各种艳照还要出来对别人指责一番。

别说你看照片的时候没有猥亵
别说你看照片的时候没有猥亵

  我们不是玩家是看客

  其实有个很矛盾的问题:对于国产网游畸形变异的境况,玩家们像面对现实社会的不公一样,批判与鄙夷的声音从来没有消失。

  面对充斥低俗趣味的新闻和广告,玩家也没有成为“堕落一代”。我们一样鄙视凤姐的自大、兽兽的做作、闫凤娇的无知,我们虽然欣赏苍井空也对她的代言表示怀疑,然而不管我们多讨厌这些人和事,每天电脑打开之时,很多人还是要保持点击新闻、吐吐口水的习惯,这似乎又在表明,中国的玩家确实离不开凤姐、闫凤娇之流。

  我们哪里还是玩网游的,多少人早就成为了鲁迅先生笔中的“无聊看客”,每天在谩骂中关心那些“情色擦边球”却又不肯去看看真正内容丰富研发精良的网游。

  不能说的秘密

  网游想要红,代言就要脱。

  这已经是中国网游厂商心照不宣的“秘密”了。我们想要好网游,但更要有“故事”的网游。这也已经是中国玩家的“重口味了。

  纯粹而理想的游戏追求与低俗而泛滥的宣传炒作,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就在网游界如此的“和谐”。不过这样的“和谐”还是无法阻挡“误会”引发的网游界集体低俗的悲剧。从厂商和玩家的“秘密”开始,双方就无法通过深入了解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思考,就在网游“博弈论”中“迷失自我”。

擦边球广告随处可见
擦边球广告随处可见

  其实,说穿了非常可笑,低俗炒作更像是一场误会。

  厂商以为玩家在充当无聊看客的同时也记住了游戏,玩家以为厂商除了低俗炒作就没有佳作。

  在网游中这些低俗的广告代言的“问候”,让中国网游长久的处于“恶性发展”阶段而无法自拔。在网游这个环境中,他们会以为我们没有情色不能过活,我们就以为他们离开了情色一无是处。

  最后,他们成了演皮影戏;而我们,就成为了嬉笑怒骂的无聊看客。

编辑:UU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