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静像电影 看网游低俗化营销能走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1:4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发展速度之快让人惊叹,面对如此有“钱景”的行业,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投身网游业,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抢占市场自然就成了各公司的首要任务。

  如何吸引玩家?广告宣传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而对于游戏这种特殊产品,仅仅靠文字是没有说服力的,只有生动的形象展示才能凸显出游戏的魅力。最初,网游广告多为宣传海报,几个身穿盔甲的CG角色,加之具有煽动性的宣传口号就成了广告的主角。

  然而,随着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各样令人炫目的海量图片,要想让自己的宣传在众多广告中“脱颖而出”就又成了难题。不知是从何而起,有人放弃了用盔甲战士做主角,而是另辟蹊径选择穿着“清凉”的女性游戏角色做主打,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静态电影《赤壁铜雀台》
静态电影《赤壁铜雀台》

  这种宣传方式带来的新鲜感淡去之后,网游公司甚至开始将与游戏毫无关系的美女明星请来为游戏做代言,她们或香艳性感,或楚楚动人,目的就是为了瞬间抓住玩家的眼球,吸引他们关注游戏。

  目前,“网游静态电影”这一营销概念又迅速的覆盖了整个网游圈。乍一听似乎很有学问,何谓“静态电影”?百度百科给出的解释是:静态电影又称静像电影,更确切一些的名字叫做图片蒙太奇,是所有电影导演专业学生在低年级时的必修课。其实就是用静态的图像,也就是照片,讲述一个故事或者一个情景。

《赤壁:女剑传》尺度令人咋舌,网游静态电影鼻祖
《赤壁:女剑传》尺度令人咋舌,网游静态电影鼻祖

  由于本身制作成本很低,但宣传效果很好,静态电影的表现形式十分契合部分游戏厂商的需求,以至于各种各样冠以静态电影头衔的网游宣传写真大行其道。请来一两位面容姣好、身材惹火的美女,为其套上一件若隐若现的羽纱,并配以各种摄人心魂的性感pose,经过一番PS之后,在精美的图片上加一些极其简单的文字解说,一部所谓的网游静态电影大片便诞生了。

  在网游界首开真人CG静态电影宣传先河的是完美时空的推出《赤壁:女剑传》,此片邀请了《男人装》的专业摄影师与专业演员进行拍摄,用了18幅的真人CG来讲述千古名将赵云成名之前与孙尚香及另一美女的一段三角隐秘情史。

在《赤壁:女剑传》中,赵子龙和孙尚香发展了一段隐秘恋情,而且还在他们中间加入了第三者,画面非常香艳,3位男女主角裸露尺度也令人咋舌,女主角仅以轻纱勉强蔽体,甚至还出现男女主角赤裸疗伤的画面。

作为网游宣传,《赤壁:女剑传》赚足了眼球,但也许更多的人记住的只是影片里那香艳的故事与开放的尺度。随着《赤壁:女剑传》的迅速走红,很多游戏厂商视“静态电影”为网游宣传的神兵利器,《赤壁:铜雀台》、《火力赤裸特工》、《千年之恋》等宣传片相继出炉,其裸露程度丝毫不逊色于《女剑传》。

  在这些所谓的静态电影里,没有游戏画面的介绍,没有游戏中角色的真实造型,没有道具图解,也看不到游戏动作的演示,唯有令人应接不暇的天使脸孔、魔鬼身材和具有挑逗性的pose……很难想象用这些图片和简短的说明就能勾勒出一个完整的故事。

尽管如此,但广告的点击量却很具说服力,使得众多厂商争相推出一部比一部裸露的静态电影,丝毫不考虑游戏本身剧情的需求,只是为了裸露而裸露,为了点击而裸露。

  产品需要推广,这点毋庸置疑,而推广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技术实力方面,中国网游企业的研发能力可能不及国外的一些老牌游戏大厂,但在市场规模、发展潜力方面,中国是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国家之一。

希望国内各大游戏厂商少一些低俗炒作、少一些庸俗噱头,对于游戏的宣传还是回归到游戏本身,因为不管宣传手段如何花俏,代言人如何具有吸引力,但最终决定玩家去留的还是游戏的品质。与其掷重金去打擦边球,不如花费到游戏研发上,回归到最原始的本质,这才是长远的发展之计。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