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世界杯如火如荼 海外市场角逐涌现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11:0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随着自主研发能力不断加强,中国网络游戏很快进军了海外市场。2009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258亿元人民币,国产网络游戏规模达到157.8亿元人民币,预计2010年中国网游出口创收将达了8.3亿,对于进军世界杯网游团队业内人士更是给予了众望。

  前锋:西游记,梦幻诛仙

  2010年年初,网游《西游记》打响了中国2D网游市场第一枪,推出10万红包拜年活动,3天即突破6万人同时在线。3天后,《西游记》迅速推出“虎!虎!虎!”计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的乘胜追击,送出送3000万Q币活动。年后,《西游记》再度联手新版电视剧,开放测试即突破30万人同时在线。而随后《西游记》出口越南、台湾、香港,并陆续发布英语、泰国语、韩语、俄语、日语、印尼语及印度语等七国语言版本,并将在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等12个国家启动运营,成为风靡全球的华人代表网游。

  《西游记》作为古典名著的代表在全世界都有深厚的影响,拥有极强的号召力,其作为前锋不仅可以组织一轮轮的进攻,其身高、速度都是其获得市场地位的基础。同时,《西游记》反应快、意识好,把握住了瞬息万变的市场机会,坚持不懈的精神更是这名优秀前锋的精髓。

  优秀前锋《西游记》

  《梦幻诛仙》做为完美时空的“掌上明珠”,2D回合制网游全面应用了3D技术优化、“内置QQ”任你聊、男女自动配对,明星代言更是请出了张杰谢娜代言。作为亲生爹娘的完美时空,可以说把好东西毫不吝啬的都用其身上了。20010年2月16日上线时更是人气爆棚,成为跑的最快的前锋,只是出现的几次bug,多少拖了这位前锋的后腿。

  中场:天龙八部,传奇,诛仙,成吉思汗

  《天龙八部》作为为数不多的百万在线游戏,实力那是不容小窥。作为国产网游巨著已登陆东南亚、北美、欧洲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据官方统计在全球已经拥有超过5000万的注册人数,用实力赢得了中场重要位置。

  《天龙八部》浪漫的画面

  《传奇》曾经在中国创造的“传奇时代”,80后玩家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在众多游戏财报下降的时候,《传奇》系列回光返照,多少还是让人看出了《传奇》在如今的不凡之处。《诛仙》与《飘邈之旅》、《小兵传奇》并称为“网络三大奇书”,后被完美时空改编成网游,身后庞大的读者群《诛仙》游戏刚上线立即风靡了网络。

  《成吉思汗》针对网吧网民大量用户群体,2009年高速组建地推团队,半年全面覆盖国内网吧终端资源,推广网吧达到6万家。在地推团队每天带来上万名玩家的高速增长下,《成吉思汗》DP值挺进TOP10并列数家上市公司,为进军网游中场位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后卫:剑网3,魔域,天下2,征途

  《剑网3》在“出场”前就打出了:魔兽第一,剑3第二的口号。作为金山游戏开发的“剑侠情缘”系列最后一部,五年磨一剑却在2009年出师不利。剑网3在调查了众多玩家意见后大量修改,效仿剑1剑2欲改成众人满意的大作,在面对论坛尖叫的极少数意见时,《剑网3》也被改成了“极少数”。6000多条主支线任务,让开服后众网友问的最多的就是:XX在什么什么地方。

  随着近日金山投拍《剑侠情缘》,《剑网3》游戏或将打个翻身仗。能否成为强力的后卫,金山《剑网3》还看《剑侠情缘》电视剧的后期反应。

  《剑网3》的画面深受网友称赞

  不管《魔域》的“健步如飞”还是《天下贰》的“大开大合”以及《征途》在史玉柱手中成为经典营销案例的成功,无不说明这三款游戏的不凡实力。作为“球门”的最后一道防线,这三款游戏的“重量”使之当之无愧。

  守门员:梦幻西游

  《梦幻西游》作为网易的“拳头”产品,注册用户2.2亿,最高同时在线达256万,众多的数字让其他游戏只能望其项背。作为“守门员”更是抵住了外来游戏的侵袭,成为了国产游戏中的经典代表作。

  国产经典游戏《梦幻西游》

  如今随着韩国网游在中国“受冷落”,魔兽的审批迟迟未果,中国众多上市公司虽然业绩下滑,但是海外出口一直保持持续增长。在国内网游行业步入“调整期”时,走向世界的脚步却是越走越快。


后卫剑网3


前锋《西游记》


守门员《梦幻西游》


中场天龙八部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