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年《魔界2》再引E3本土异域游戏情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10:5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魔界2》专区

  “9年了,继《魔域帝国》(Battle Realms)带来的‘西方人眼中的东方仙侠’之后,我们终于再次在E3现场,看到了一款‘东方人眼中的欧美奇幻’来响应!”国外业界媒体记者感触颇深。


留下签名,作为这场9年之久异域交流的再次见证

  2001年,一款具有浓郁东方底蕴的即时战略游戏,分别在E3大展和欧洲ECTS大展获得多项最佳奖项。它就是《魔域帝国》,这个立足于东方背景的游戏出自《星际争霸》、《命令与征服》等著名游戏的欧美主创人员之手。


《魔域帝国》原画,拥有明显东方文化外表的游戏出自欧美制作人之手

  9年后的洛杉矶国际会议中心,云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戏商、媒体以及各类相关人士的E3游戏展在这里启幕。15年的E3历史,多家中国厂商也曾登陆过这个全球最大规模的游戏展,而今年的现场本土网游《魔界2》(Magic World),披上了一层特殊的异域游戏文化交流寓意,响应者,出现了!


参照《魔域帝国》原画,东方人的细腻程度可见一斑

  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相信“金酷”是不会抛弃看似更易吸引欧美玩家的“东方仙侠”主题,而将游戏背景搬到西方奇幻中的。“你能够在御剑飞行时看到身边的狮鹫骑士吗?”游戏制作人风趣的解释道。其实“金酷”的研发团队早就对传统修真感到厌倦了,刻意讨好欧美玩家的种种设定必定束缚了国人天马行空的创意,现在是改变的时候了。为了能够在9年前的“魔域帝国”效应后再次一鸣惊人,制作小组特意考据了发轫于上个世纪50年代的欧美纸上RPG,在借鉴了包括《指环王》在内的文学作品后,由庞大的纸笔、模型、图片构想着欧美传说中的大陆与冒险,这次换由国人研发团队呈现。


颇似矮人战士的欧美媒体饶有兴致地拍摄出自国人之手的西方奇幻

  一场“本土研发团队眼里的异域文化”游戏交流自9年前就已悄然展开,很多人却仍不察知。此次《魔界2》的历史响应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都是空前的,谁会选择跟随,谁会先试先行,并享受到它将于不久之后带来的巨大交流成果呢?全球玩家拭目以待!


留满欧美玩家签名的《魔界2》海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