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脚跨出考场 后脚鏖战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 15:09  新民晚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今年高考已落下帷幕,一大批学子从学业压力中“解脱”。在等待公布成绩的日子里,考生们四处“狂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近日KTV、网吧、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学生顾客数量猛增。“趁成绩出来前,好好放松一把,把该玩的都玩了。”对于大部分学生抱这样的心态,不少家长担忧,“多花点钱不要紧,就怕孩子放纵过度,累坏了身体。”

  【时间】昨晚6时

  【地点】人民广场附近某KTV

  记者在人民广场附近一家KTV内看到,大堂里等待包厢的学生排起长队,前来唱歌者中以女生居多,不少人一边打电话“呼朋唤友”,一边讨论着考题,估算考分。KTV服务生告诉记者,从9日下午开始,学生“大部队”陆续抵达,不久就把大包厢全部占据了。这几天来,KTV生意爆棚,不少人飙歌6小时仍不觉过瘾,玩至凌晨离开的学生大有人在。“平时工作日生意比较淡,现在白天优惠时段来的学生特别多。”工作人员表示。

  “一直喜欢唱歌,但为了高考,爸妈禁了娱乐活动,现在可以好好喘一口气,释放一年的压力。”考生小郑说,唱到夜里12时,明天躺在被窝里睡一天觉,考后就是要如此“疯狂”。

  【时间】昨晚9时

  【地点】田林路附近某网吧

  昨晚,记者在田林路上的一家网吧看到,网吧内座无虚席,其中有不少学生模样的男生。狭小的空间,烟雾缭绕,耳边不时传来“厮杀打斗”的叫骂声。记者在门口张望了一会儿,从电脑屏幕上看,学生们大部分在视频聊天和玩游戏。

  “憋了一年没碰电脑,现在解放了,要好好玩。”一名考生的话或许代表了大多数考生的想法。网管介绍说,这几天,网吧日夜爆满,一些学生常常通宵激战网络游戏,不亦乐乎。“渴了就买瓶水,饿了就吃干的方便面,困了就靠在椅背上打个盹儿,精神好点继续打游戏。”网管说,有男生夜不归宿,在网吧吹着空调凑合一夜,第二天一早继续玩,“看起来真是比上学还累……”

  在采访中,家长普遍认为,考生放松不在乎花钱,但不能过度,否则可能“收不了心”,更容易累坏身体。

  教育专家表示,在高中和大学的“过渡期”,同样也被称为“真空期”,适度放松、调整心态和生活节奏很重要,但不能放纵。一些考生采用沉迷网络游戏或者通宵唱歌的方式来宣泄压力是不可取的。考后不宜疯玩,而应找到生活规律,结伴旅游、社会实践等都是不错的放松方法。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