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堪戒网枯燥的生活 网瘾少年捆绑教官后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0:5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Sasa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标注链接】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公安局碰到一帮从网瘾中心逃出的孩子们。

  6月4日,盱眙县公安局盱城派出所接到出租车司机报警称有一伙年轻人有传销嫌疑。当民警赶往现场的时候,意外的发现这8名孩子全部都穿着一身迷彩服。这帮从淮安打出租到盱眙,因为没有钱支付车费而被司机怀疑从事非法活动的的孩子们,全都来自淮安同一个网瘾治疗中心,并且他们是将值班教官捆绑之后连夜出逃。

  据孩子们反应,他们早就开始策划了他们的逃亡计划,早就留心看着别的学校的学生拿绳子反复训练捆绕动作。6月3日晚上,他们抓住机会,一起先把值夜班的教官蒙在被子里,并五花大绑之后,从教官身上取到了大门钥匙,趁夜逃出了中心的大门。

孩子们同家长意见不一致
孩子们同家长意见不一致

  网瘾应该怎么戒?

  据这帮孩子称,他们当中大多是初中、高中的学生。因为迷恋上网而被各自的家长送到那个戒治中心,而他们每天的日程就是体能训练、拉链、上英语口语课等,如果不听话,就会被教官用戒尺打手心,而课外活动主要就是打球。

  大部分孩子因为受不了戒治中心单调枯燥的环境和高强度的训练,从而决定出走。他们称自己并不是家长和学校想象的那样网瘾太重,只是有时不满家长的做法和说法,故意去上网找乐趣,而不上网也没有其它有意思的地方可去。

  显然,网瘾中心并不是一个有意思的地方,至少这个地方强制孩子所养成的习惯也并非来自他们自身的兴趣出发点。那么不仅要让人问一句:离开了网戒中心,难道孩子们就会不迷恋网络了么?网究竟要怎么上才能算是正常?

即使哭成一团,家长还是坚持要送孩子回戒网中心
即使哭成一团,家长还是坚持要送孩子回戒网中心

  无奈的结局

  当天下午,孩子们的家长赶到派出所,并拒绝带孩子们回家,要将孩子们继续送往戒网中心。同一天下午,事发网瘾戒治中心的负责人也赶到盱眙派出所。他们认为他们的训练都是为了孩子能够健康成长,学校也常做例如打球等娱乐的事情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

  当校方要带走孩子们的时候,所有的孩子都不同意回到学校,哭作一团,而在场的家长虽然也同孩子一起哭成一片,却都表示同意让孩子跟学校走。

  在此,新浪游戏想说的是,即使孩子们能完成这些枯燥的戒网课程,他们是否就能真的从此不再迷恋网络了?家长们能把孩子送往戒网中心一个月、两个月,能把孩子在戒网中心关一辈子么?在如此单调的课程中成长起来的他们又如何能算是健康?

编辑:UU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