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战海陆空》征游戏类型惹玩家热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14:0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激战海陆空》专区

  4月27日,《激战海陆空》官方向玩家公布了征集游戏类型定位提案的消息。短短几天,《激战海陆空》官方收到了上千份热心玩家的相关建议。有许玩家甚至还向《激战海陆空》官方提出了相关游戏运营的良好建议。在此《激战海陆空》运营团队全体成员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按《激战海陆空》游戏类型征集方案的活动规则,我们进行了截稿评估,并将慎重评出参与玩家所获奖项。

  热血男儿,快来投入史上最震撼的战争吧

  《激战海陆空》账号注册


玩家操纵的轰炸机对地面攻击 视频:激战海陆空步兵分队 媒体来源:新浪游戏

  《激战海陆空》是一款由北京快乐天成引进的一款战争网游,系由世界顶尖游戏团队Playnet,Inc。精心打造。角色以第一人称的视觉身份加入战斗,涵盖FPS、RPG、SLG等多种战斗元素。角色可控直接控制飞机、大炮、装甲车、降落伞等二次世界大战中真实存在的武器装备,根据不同的战役,百万公里的战区地图支持上万人海陆空立体作战,系大陆引进的首款新型游戏类型。

 

 


伞兵投入战斗

  目前,玩家对《激战海陆空》的类型划分,出现两极化,一种观点倾向于策略战争,其支持的理由为打赢战争更需要玩家之间的配合。成败的关键在于指挥官战役的组织情况。而另一种观点则倾向于第一人称射击,其支持的理由为只有少数玩家即指挥官能够操纵战局,战斗体现出的主要因素还是FPS。

  玩家说法一 MMOFPS

  此游戏包含多种类型,本人参加过内测,个人认为按内容占比应分的游戏类型是:

  MMOFPS----因为游戏中80%的玩家是在用第一人称视角战斗并获得游戏体验,这在游戏中占有最多的成分,所以它肯定是一款FPS游戏,前面加上了MMO,定为此类就可以。

  为什么不说是RPG呢?严格上说它包括了RPG,但因为角色扮演成分不高,角色更换很灵活,至少这游戏里没有物品栏和技能,不强调角色的个性成长,所以,绝对不能列为RPG游戏。

  至于SLG,从官衔上和游戏中判断我估计只有5%的玩家在操纵战局,而且游戏不强调个人战略战术上的胜利,而在SLG中,每个玩家都可以以战略和战术获得胜利,SLG强调操控角色以外的单位及器械而非角色本身,所以不能叫SLG。

  还有,飞行和舰船车辆驾驶,这应该归类为SIM模拟驾驶类,但在一场战斗中,虽有第三人称视角,但角色主要还是要靠第一人称视角操控并射击得分获得游戏体验,所以仍然是FPS。

  玩家说法二 策略战争

  本人觉得,这是一款策略战争游戏。这是本人对这款游戏的定位!

  另外,游戏中,战争打得毫无根据,虽然有些玩家有一定的指挥能力,但是,由于玩家水平不一,和玩家的特性(无组织无纪律,即散漫性)造成混战式战争,对游戏发展有很大的制约。当然,玩家来这款游戏玩打的就是战争,对游戏的战争形势和格局是不大在意的。

  还有,就是三军战争激烈程度不匹配,主要战场都集中在陆军,所以陆军就不做评论了(当然是由于陆军的上手性造成滴)。空军则成为配角,要知道在二次世界大战中,空军是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的。而在游戏中,即使丧失制空权,对于地面战场的影响也不是很大。空军中战斗机的比重占到最大,而轰炸机,运输机则成为是花瓶(中看不重用),游戏中从来没有过大规模的轰炸和空降战斗,当然也是战场的局限性造成的原因。最后是海军,现在在游戏中海军完全是摆设,没有任何作用。没有大规模的海战,对于喜欢海战的二战迷们是一大损失。而海军的平衡性也有待提高。由于没有大口径的岸防炮使得DD(驱逐舰)在港口战中过于强大。即使的游戏中最大口径的武器88炮,也对DD(驱逐舰)造成不了大的威胁。一般来说一但敌军的驱逐舰入主港口,港口的守军基本就不行了,火力完全被压制。而且海军编制上,武力的悬殊很大,基本上一条DD就可以十分轻松压制和消灭10条摩托艇,摩托艇太过脆弱,这是完全不对等的战争。建议修改。增加一下平衡性(比如给摩托艇增加鱼雷)。

  以上是本人的部分意见和观点。本人主张增加空军和海军的作战份额和空间。

  《激战海陆空》之攻陷巴图耶城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