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分市场 网易借潮网游完善战略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0:0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新飞飞》专区

  近日,网易宣布将于近期发布3D潮爆飞行网游《迷幻王子》,游戏以“飞行”、“声色”、“趣味”为特色,主打90后玩家群。如此一来,网易借助“潮”网游,已全面完善其战略布局。

  网游市场进入细分化时代

  中国的网游市场,在短短的十年时间内从无到有,如今已经成为全球游戏市场的最热门地区。根据市场调查显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收入在2008年就已经约占全球份额的27%,超越韩国的21%,仅仅落后于美国的29%,成为全球第二大网络游戏市场。

  而在经过一年之后,虽然因为经济危机导致美国网游在线人数激增,但是大多数从业者都相信中国极有可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网游第一大国。

  随着整个市场的繁荣,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数年前随便一款游戏就能引来无数玩家的美好时代早已过去。如今在中国网游市场上,据称平均每周有超过5款以上的新网游进行测试,

  层出不穷的新网游让所有玩家都无从选择。正因为如此,力求细分化市场并针对不同的群体打造不同产品,从而使旗下游戏产品明确自身的定位,已经成为国内具有远见的网游公司的共识。


中国网游市场规模激增

  网易布局,强化自身优势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网游厂商,网易近年来的各种市场运作,无不表明其力图领导中国网游市场的雄心。

  首先,作为自身的看家产品,网易致力于将《西游》系列的产品线拉长。在《大话西游2》、《梦幻西游》之外,网易还陆续推出了《大话西游3》、《大话西游外传》、《创世西游》三款产品,巩固了《西游》系列产品在回合制网游中的霸主地位。

  而在成功获得《魔兽世界》代理权的同时,网易也并未减少对《天下贰》的重视,未间断地进行持续推广;今年4月又启动对《大唐无双》的推广,从中我们都可以看到网易整个战略布局在一步步完善。

  而通过与暴雪的合作,网易同时也在国内推出战网平台,将目光瞄准了未来两年内最具关注度的《星际争霸2》以及《暗黑破坏神》续作。


网易网游市场布局

  迷幻王子,目标直指90后

  如果说《西游》系列定位在回合制MMO玩家,《魔兽世界》、《大唐无双》、《天下贰》定位在即时制MMO玩家,战网平台定位在电子竞技玩家,而《迷幻王子》即是专门针对如今日渐成为网游主力的90后玩家,也就是年龄在15-20岁之间的在校学生,网易首推潮网游,献礼90后!

  与其他网游不同的是,《迷幻王子》更加紧贴名牌、潮流等90后在校大学生更加关注的话题。将轻松、活泼、时尚、爱情、个性等元素更好的融入到游戏的日常玩法中,而现实世界中的潮流元素,也将越来越多的体现在游戏的方方面面。正因为这样的特色,使得越来越多90后玩家开始关注这款游戏,而选用新生代明星林宥嘉代言,更是让这款游戏贴近90后的生活焦点。


以时尚潮流为主打的《迷幻王子》

  在《迷幻王子》推出之后,网易可以说已经完成了在网游市场领域的细分化布局,使得自己的品牌能够更好的被不同游戏玩家群体所接受。在中国网游市场由粗放式经营转为品牌化经营的今天,网易无疑走在了前列。

  Tips:《迷幻王子》,国内第一款全3D魔法飞行网游,潮人、潮牌、潮物聚集的潮圣地,玩的就是“潮爆”,给玩家的全是心跳! 300款至潮服饰,免费就可做潮男潮女;200款酷炫飞行器,引爆空中版F1;全球首创爱情副本,独一无二空中婚礼;紧贴 流行,线上同玩世界杯……劲爆的玩法、潮爆的feel,使《迷幻王子》成为网络游戏市场上的一朵奇葩,没有任何网游与之 具有相同的特色。《迷幻王子》产品写照:我有我世界!

  《迷幻王子》更多精彩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