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名教官打死网瘾少年案判决 10年难换孩子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 14:0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Sasa

  或许,我们本不该如此苛责他们。

  近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原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教官打死学员案有了最新进展。据相关媒体消息中报道,南宁市中级法院对这起故意伤害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原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教官黄业建、郭智才等4人3年到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009年,广西一名网瘾少年被父母送入该训练营后,十多个小时后却突然死亡,此案曾一度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相关资料显示,黄业建、郭智才、韦高健、黎群来在担任原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教官期间,于2009年8月1日下午2时至晚上11时许,分别持木板、竹条等工具或用拳脚对不服从管理的学员邓森山进行体罚、殴打。

  8月2日凌晨3时许,邓森山身体出现严重症状,郭智才、黎群来与人将邓森山送医院救治,邓森山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郭智才主动打电话向公安机关投案。

  同年8月2日,黄业建、郭智才等人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南宁警方刑事拘留。

  并于近日作出一审判决,因犯故意伤害罪,黄业建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郭智才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韦高健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黎群来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

  10年、50万?难换孩子命

  据当时资料显示,网瘾少年邓森山死亡后,“广州番禺励志体育活动策划服务部”与邓森山的家人就民事赔偿达成一致,前者赔偿邓家丧葬费、死亡赔偿金、交通费等赔偿费35万元,精神抚慰金15万元,合计共50万元。

  到目前涉案人员一审结果出来后,我们至今都无法去设想,如果说邓飞(邓森山的父亲)能预料到10个小时候发生的事情,那么他是否还会将儿子亲手送进起航训练营?

  而相关资料同样显示,主犯黄业建同样也只是个不满20岁的孩子。十年牢狱之灾之后,他又能何去何从?

  案情回顾

  少年进训练营次日就丧命

  2009年7月,广西桂林市资源县人邓飞从广西一家电视台上看到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的广告,说能帮小孩治网瘾,考虑再三,决定将时年16岁、深陷网络游戏不能自拔的儿子邓森山送到该训练营,以消除不良习惯。

  2009年8月1日,在交了7000元人民币的学费后,邓森山进入训练营,邓飞还与校方签订了《委托辅导、培训协议书》,约定邓森山的受训期限为一个月。这份协议书详细列明:甲方(训练营)不排除对孩子进行适度的苦难教育、惩戒教育,以不虐待孩子或不损害孩子的身体健康为限。

  没想到在邓森山进入训练营的第二天,也就是8月2日上午7时,邓飞就接到警方通知,说邓森山因为感冒发高烧被送往医院。等邓飞赶到医院时,儿子已经死亡。

  据吴圩镇卫生院的病历显示,邓森山于8月2日凌晨3时许被送到该院,当时的状况是呕吐、大汗淋漓、呼之不应、双眼上翻、四肢时有抽搐。3时10分,邓森山呼吸停止。

  此后,南宁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去年8月中旬,警方对该机构的14名人员予以逮捕,其中4人涉嫌故意伤害罪,其他10人涉嫌非法经营罪。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