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三国》送魔兽点卡 九城新招谁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 11:5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喵小呜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世界果然没有不透风的墙。因为任何行动再低调,总是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媒体爆料。

  新浪游戏5月4日讯,九城以玩游戏送点卡的营销推广形式,已启动《三国群英传2》相关市场方面的工作。据此次活动的内容邮件中显示,任何在活动期间激活《三国群英传2》并在线游戏时间累计满66小时,同时所建立人物角色高过10级的玩家,均可以获赠游戏点卡一张。非常值得一提是,除去《魔兽世界》这款九城人最熟悉的陌生游戏外,其余均为九城产品。

只有魔兽世界不是九城产品
只有魔兽世界不是九城产品

  九城:这只是一个巧合

  我们变成了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最熟悉的陌生人》

  对于此次的营销活动,九城的公关人士曾向媒体证实,此次提供的点卡是某网站的数字产品通用充值卡。

  有媒体分析指出九城的弦外之意就是此次营销活动并不特别针对《魔兽世界》的意思,不过令人质疑的是,从目前记者所搜集的资料中来看,并无任何通用卡的充值消费是仅针对魔兽世界与九城旗下的11款游戏的。

  看来真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九城跟魔兽,或许“最熟悉的陌生人”是再合适不过了。

  早在先前,在《名将三国》游戏的推广之中,除去声势浩大的2亿Q币营销的惊人创意之外,更是注册了十分山寨的WOF官网。不过非常可惜的是,这场九城十分押宝的游戏从目前数据来看,每天最高的在线率维持在10万左右。

  而此次的《三国群英传2》更是直接指向返还《魔兽世界》的点卡,看来九城痛失《魔兽世界》的纠结,就真在九城心中挥之不去了。

九城在痛失魔兽后每次营销都要跟魔兽有牵扯
九城在痛失魔兽后每次营销都要跟魔兽有牵扯

  玩家:何必一副怨男样

  男人大可不必白口莫辩,女人实在无需处处可怜。

——《阴天》

  营销政策是否能成功,最后的当然是否要看玩家们能否买账。为此,新浪游戏特地采访了一些网友,看看网友们是如何看待此次的营销政策的。

  《魔兽世界》网友dodo:呵呵,看来九城的营销团队都很厉害啊。当年魔兽世界进中国的时候宣传也是让人印象深刻。此次的宣传也非常吸引人,不过能不能留住玩家还得看游戏质量吧,或许九城对这游戏特有信心。但我觉得老拿魔兽世界说事感觉挺没劲儿的。

  我只玩DOTA(新浪网友):又是魔兽世界?哈哈,怎么感觉这两跟分手了小情人似的,非得时不时整出点藕断丝连的小别扭来。今天魔兽世界说我们审批不下来是因为某些人为因素,明天九城说我们得到就知道有失去的一天。宣传自己的新游戏还非得扯上关系,心有不甘地觉得你带走了我的玩家,我也不会让你快乐很久。

  止咳枇杷露(新浪上海网友):哈哈,比喻的好。分手的小情人,不过也不能全然这么说吧。毕竟魔兽世界的玩家基数挺大,不过九城应该把《梦幻西游》都罗列进去。我觉得这种营销方式的确吸引人,至少我会抱着试试的心态去玩,但能不能留下,还最初的回归点,游戏好玩么?

  天天做早操:这什么败家营销政策啊,九城还行不行了,不好好研究游戏。

好游戏难寻啊
好游戏难寻啊

  业界:乱了方阵,没了舞步

  跟不上你的脚步,跟着就迷了路。

——《凹凸》

  显然,此次九城的营销政策能否让玩家真正买账,一切还得看将来游戏能否留住玩家。不过如此不惜血本的宣传方式,似乎也显示了九城对于此款游戏的信心十足。

  不过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当年九城在宣传《名将三国》的时候,2亿Q币的营销模式又何尝不是大伤血本。

  据当时相关资料显示,《名将三国》的服务器曾是组组爆满的状态。然而风光没多久,玩家人数就开始下降,直至现在已经跌出了国内游戏的前20名。

  但业界对于此次《名将三国》的宣传却评价为乱了方阵,此前曾有相关人士在微薄上爆料朱骏以一千万人民币来打营销仗,此刻又有消息人士说以返还《魔兽世界》点卡来吸引玩家。

  “今天内部人士,明天消息人士,这太小家子气了。”IDC分析师在接受新浪游戏采访时表示,相比起当年魔兽世界跨界营销的成功,无论是《名将三国》还是现在《三国群英传2》都显得十分小气,处处咬着《魔兽世界》不放。

  但《魔兽世界》带来的巨大成功,除去营销的成功外,更多的地方在于这款游戏本身的优异表现。很多玩家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营销只是一时的吸引,要真正留住玩家只有游戏本身的质量,而《魔兽世界》的成功其实才是营销跟游戏质量配合的典范。

  “好游戏?难道九城心里不明白只有好游戏才能留住玩家?”采访最后,上述分析师指出,“但这已经是九城的无奈之举了,能否自救很难定论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