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家评述:是谁抛弃了网金OL?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0:0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网金从01年发布以来,经历了成长、成熟、衰退四个阶段。开发期,这一阶段玩家没有直接参与,本文就玩家所经历的几个阶段,对网金现状做一个简单分析。

  一、成长期

  网游公司在研发和宣传等方面投入资源较大,效果也是显著的,2002年初,网吧一半的人在玩网金,一半人在玩传奇,可想而知,做为一款热门网游,网金在进入市场初期,回报率,那是相当的高!

  二、成熟期

  2002年,网金推出资料片《勇闯侠客岛》,从玩家人数以及在网游界获得的奖项来看,它已经迎来了鼎盛期。2002年是特别的一年,疯狂007迅速的入侵,它的到来,无疑对游戏的寿命起到一个催化的作用。而这是007的错吗?本人也一直这么认为,可到最近,才想明白了,外挂的出现,正是符合了玩家的一种诉求,如果游戏设置合理,有免费的飞机代步、增加打点经验和掉装备率,还有人用挂吗?只能说明,在中国网游初期,网金还只是一个开拓市场的初学者。

  2002年-2003年,由于玩家对游戏的疲惫或者是对外挂的厌恶,也由于其他新颖的网游进入中国市场,网金流失了一批玩家。而坚持下来的老玩家和不断加入的新血,基本形成了目前的玩家群。2003年-2004年初,网金推出的[天书包]、[玄玉]、[实战金牌]等高消费的虚拟宝,以填补玩家流失所带来的市场份额的萎缩,预示着网金的衰退期到来了。

  三、衰退期

  这是目前网金的现状,也是本文所要阐述的重点所在。时间飞逝,中国网游近年来发展迅猛,而多款韩款、欧款网游也昂首阔步的进入了国内市场,网金早已陷入了水生火热之中,市场在发生变化,而网金就像一只掉进锅里的青蛙,只顾享受温泉浴spa,慢慢的被煮熟烤干而不自知。靠吃老本,已经不可能再为网游公司创造价值,网金为了稳定玩家,先后推出了打名门、海坛等活动,以增加游戏趣味性,而宣传方面,与《奇迹世界》、《征途》不同的是,它一直以来,基本没有太大的动作。因为在这一阶段,投入再大,进入衰退期的网金,收益也基本是持平的,游戏公司已减少对网金资源的投入。

  2006年,游龙抓住了玩家“怀旧”情感需求,在玩家呼声之下,终于开放了港服和大陆免费服。网金,或者说游戏公司迎来了网金盈利的第二春。对于网游公司来说,有钱赚是好事,只是把老站的内容翻新放到免费服,投入不大的同时,还能分享到目前竞争激烈的网游市场上的一杯羹,何乐而不为?免费服能走多远,笔者不敢造次,但是依目前的武学进度看,不久之后也将进入老站的轨道,走它的老路。从消费来看,短短二年时间,免费服的收益比老站还多,你说网游公司开不开心?

  网游公司的利润怎么样我们不清楚,但是可预见的是,网金正在逐渐退出网游市场,也就是我们挂在嘴上好多年的“倒闭”。游戏公司也不断推出新款游戏,以寻找利润点。笔者想问一句,近年来网金是不是只维护 不太更新了?都是更新一些冰系以上的垃圾东西。而免费服,也在07年底终于开放了武学天书--这个和实战金牌一样,玩jy必不可少的虚拟宝。笔者玩了一年的免费服,投入的金钱暂不说,时间精力,不比在老站时少,而日益发觉,免费服像一个填也填不满的无底洞.。.于是武学天书开放之日,与几个好友相约离开。是谁抛弃了网金OL---玩家?竞争对手?还是他们自己?笔者想留一点空白让大家自己去思考。

  还在喜欢和期待网金的朋友,“怀旧”只能成为怀旧了,做同一件事,走同样的路,去期待不一样的结果,大抵会让人失望的。愿意挂到倒闭,那是自己的选择,别人没办法左右你。但是网金目前的情势需要看清楚,别像笔者一样,免费服希望的破灭,惊觉一梦。2008年,回归现实,也很快乐。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