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庸群侠传OL》:死于外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0:0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金庸群侠传OL》专区

金庸群侠传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
CGWR介绍
9.2

  水土不服,指初到一个地区,由于自然环境和生活习惯的改变,暂时未能适应而出现的各种症状,通常用来形容人与环境变化而产生的不良反应。

  而不仅仅是人的身体,连游戏也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比如港台游戏在进入大陆时多少都出现了水土不服,轻则大伤元气,重则丧命。

心中的经典
心中的经典

  开发公司:中华网龙

  运营公司:金山华纳/欢乐数码

  运营时间: 金山华纳2005年10月/欢乐数码2006年09月

  死亡时间:2008年2月28日17:00正式关闭

  死亡原因:运营纠纷

  游戏介绍:

  《金庸群侠传2 OL》是根据金庸小说为背景改编的武侠网游,网金算是国内最早的武侠网游之一(另一为笑傲江湖,同年上市)。由中华网龙做为《金庸群侠传OL》的续作推出。从2004年开始初露风声,2005年在万众期待下被授予金山华络,经历过封测、内测到公开测试,游戏在玩家中反应良好。但由于运营纠纷,游戏在公测后不到三个月就停止运营。第一次登场时间不到半年(2005年10月-2006年3月)。

  之后于2006年9月26号由欢乐数码接手运营,改为免费运营模式。在运营一年多后,于2008年2月28日正式关闭。网金2宣告死亡。

  注:虽然《金庸群侠传2 OL》宣布停运,但《金庸群侠传OL》并未停运,目前正以怀旧版免费运营中。

  编辑点评:

  先八卦下,《金庸群侠传》最早是由河洛工作室(后来改名为东方演算)开发,智冠科技于1996年发行的中文角色扮演游戏。最早网金的玩家多是冲着单机的网游版的名声。但事实是《金庸群侠传OL》并非河洛工作室开发。我们言归正传,以我们目前公认的一款游戏的平均寿命是3年来说,从第二次运营结果看来《金庸群侠传网络版2》勉强也算是“寿终正寝”,排除外挂等因素,游戏玩法本身并没有致命缺憾。

  但在《金庸群侠传2 OL》第一次推出时,在公测后不到三个月就宣告死亡,除了中华网龙的停运公告中,宣称的拖欠授权金的运营纠纷。现在看来,可以说是“生不逢时”。游戏2005年10月上线,而同年11月,盛大宣布旗下游戏全面实行免费模式,在此冲击下而短命夭折,也让在第一次测试中玩过《金庸群侠传2 OL》的玩家唏嘘不已。

  虽然《金庸群侠传OL》在玩家心中有很高的评价和意义,但目前免费运营的《怀旧版金庸群侠传OL》已无法在给玩家带来最初的感动。而他重症的原因却并不是因为免费的冲击,而是因为外挂。《金庸群侠传OL》曾被评为史上外挂种类最多的在线游戏,外挂数量之多可见一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