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节盘点杰出贡献的“网游劳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 15:4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劳模永远是时代的领跑者,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永远不变的是劳模精神的本质。而网游中也有这样一批“劳模”,他们凭借一己之力,开创了前所未有的游戏系统,为网游的进化和蜕变做出巨大贡献。正值“劳动节”评选劳模,我们也一起来评选一下,网游中的这些“劳模”们。

  获奖劳模:《万王之王》

  得奖理由:开创网游十大先河(关键词:战法牧职业设定,自建城邦)

万王之王系列
万王之王系列

  《万王之王》是中国第一款图形网络游戏,它的创新设计,拿到现在的网络游戏中也是毫不落伍的,甚至依旧是领先潮流的。《万王之王》开创了“战法牧”体系,多达有39个职业供玩家选择,其中铁三角“战士、法师与牧师”的初始职业设定,至今仍为多数玩家所喜爱。

  除此之外,“自建城邦”“魔力炉打造装备”“大型国战”等十大设定,开创了网游的先河。例如规模宏大的万人国战体系,玩家们自己建设的国家,可以互相攻伐,这让很多第一次接触网络游戏的玩家初次体验了真正的史诗战争。

  获奖劳模:《石器时代》

  得奖理由:第一款重量级作品(关键词:Q版2D回合制,宠物玩法)

石器时代
石器时代

  《石器时代》和当时的在线游戏有很大区别,以明亮的色彩、可爱的人物造型和幽默的设计取代了传统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的血腥和暴力,为刚刚兴起的内地网络游戏市场刮来了一股清新之风。

  《石器时代》是网游历史上一款重量级的作品。虽然它不是第一款网游,但说它第一次把网游推上高峰,并不为过。直到今天,《石器时代》的2D画面和回合制模式依然为众多优秀作品所引用。

  而截至目前,它的续作《石器时代2》并未公布测试日期。

  获奖劳模:《传奇》

  得奖理由:第一款巅峰之作(关键词:专门为PK爱好者设计)

永不磨灭的传奇
永不磨灭的传奇

  传奇,中国网游第一个巅峰之作,说到中国网游,就不能不说《传奇》。

  《传奇》是一款专门为PK爱好者设计的游戏,在整个游戏地图中,除了各个城市中心的一小块安全地带无法进行PK外,其它任何地点都可以进行任意PK。

  传奇为了给玩家一个真实世界感觉,游戏中包括了白天、黑夜、贸易,物品等观念。游戏中可以通过采矿、打猎等来获得货币,利用这些货币来进行贸易。整个游戏是一个充满了魔力,具有东方色彩的极具冒险性的网络在线游戏。

  时隔至今,《传奇3》重回盛大怀抱,即将再次投入运营。

  获奖劳模:《奇迹》

  得奖理由:炫目游戏画面(关键词:3D引擎,武器组合展示)

奇迹将华丽画面带给大家
奇迹将华丽画面带给大家

  《奇迹MU》在游戏场景的设计上,力求真实而富有动感。采用了动态捕捉,实现梦幻与真实的交融,玩家必定会为制作公司精心打造的华丽世界所震惊。

  对于一般的玩家和新手来说,瞬间就上手的魔法系统,以及简易的快速键设定,都是让玩家迅速进入游戏世界的快速道路。华丽的角色装备展示,新奇的武器光影效果在奇迹(MU)的世界里尤为突出。

  当你站在奇迹((MU)的城镇中,就好象在看一场规模盛大的化妆舞会,据称武器装备的组合种类在不同的搭配之下,有超过10万种以上的变化,这对于目前线上游戏角色表现之方式,可说是完全进入了革命性的时代。

  然而,《奇迹MU》的正统续作《奇迹世界》运营状况并不理想,令人惋惜。

  获奖劳模:《泡泡堂》

  得奖理由:休闲网游鼻祖(关键词:女性玩家,简单操作)

泡泡堂也是经典之一
泡泡堂也是经典之一

  《泡泡堂》模仿经典红白机游戏《炸弹人》制作而成,开启了中国休闲网游先河,也有了今天细分网游市场概念的雏形。

  与其他网络游戏动辄占据几百MB的容量不同,泡泡堂客户端只有70MB左右,游戏控制简便,只要使用一个方向键控制方向,再加上一个空格键放置泡泡CTRL键使用特殊道具,6个按键就可以进行游戏了,相信很多玩家十分怀念那六个按键带来的无限快乐。

  《泡泡堂》很快刮起了一阵“泡泡旋风”。并且延续至今,是一款经久不衰的经典网游。

  获奖劳模:《魔兽世界》

  得奖理由:改变网游历史(关键词:副本任务,竞技场)

魔兽世界,可以说的太多了,在中国开创了更多另类历史
魔兽世界,可以说的太多了,在中国开创了更多另类历史

  《魔兽世界》颠覆了网游在玩家心中的形象,以往玩家对于网游的认识是一种快餐型的游戏,缺少内涵,而《魔兽世界》依托单机版《魔兽争霸》宏大的背景,衍生出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让玩家们发现,原来网游也能这么有内涵。

  作为一款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魔兽世界》不但颠覆了以往MMORPG网游的格局,也给后来的MMORPG网游奠定了一个标杆。天赋系统、任务系统、阵营对立、副本概念、战场PVP、自编UI等等,都是后来的网游争相模仿的概念和模式。

  《魔兽世界》天赋系统中的天赋树,是脱胎于《暗黑破坏神》系列的,而任务系统,则是建立在《魔兽争霸》优秀的剧情之上的,副本系统的概念也不难发现,它就是《暗黑破坏神》的地下城系统。而这些单机游戏上精华部分的所在集合于《魔兽世界》一身之后,让我们在玩《魔兽世界》的时候,就犹如在玩一款精品的单机RPG一样舒爽。

  而《魔兽世界》如果仅仅是一款媲美单机精品的网游的话,它是不会得到第一网游的美誉的,因为网游更注重的人与人之间的互动。《魔兽世界》中的人与人的互动可以说是前无古人的,之前的网游往往标榜的是个人英雄主义,而魔兽则强调的是团体配合精神。小到一个精英任务,大到一个40人的团体副本,都要求玩家与玩家之间有高度的配合才能够完成。

  没有人可以否认,《魔兽世界》是网游界的第一名,是网游界最经典的作品。现在,我们对于一款新出的网游,尤其是MMORPG,往往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和《魔兽世界》对比一番,结果发现,几乎没有一个网游是它的对手。而在《魔兽世界》之后出现的很多MMORPG网游,为了出名往往都会说这是一款“比《魔兽世界》还好的网游”,可是当网游体验过后却发现,没有网游能比《魔兽世界》更好,这不禁让我们感叹,难道就没有一款网游能够超越《魔兽世界》吗?

  《魔兽世界》的经典,我们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最后只能再次套用那句话“暴雪出品,必是精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