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战2》多系统介绍 捡个石头做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16:4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战2》官网继昨天公布了技能系统的内容后,今天又放出了有关战斗系统、武器、职业、种族的介绍。

新浪游戏_《激战2》技能介绍 前五个技能栏不可更改

游戏原画

  武器种类

  武器和技能系统是相辅相成的并可以结合使用,官网列出游戏内玩家可用的全部武器类型表:

  单手:斧子、匕首、单手锤、手枪、权杖、单手剑。

  双手:巨剑、双手锤、长弓、步枪、短弓、法杖。

  副手:盾牌、火把、战争号角、Focus。

  埃里克(Eric Flannu)介绍,没有哪个职业可以装备所有类型武器,有的职业可以选择使用的武器类型要比其他的职业多一些,而有的职业则可以装备双持武器(左右手各持1把单手武器)。当某一职业装备同一属性的武器分别到主手或副手时,技能栏上会自动出现不同的技能。例如,战士可以学习双持武器并选择双手装备同样的单手剑,这时技能栏上会显示出主手装备单手剑给出的1个技能和副手装备单手剑给出的另外2个技能。

新浪游戏_《激战2》技能介绍 前五个技能栏不可更改

战斗画面

  环境武器系统(Environmental Weapons)

  之前提到过人物手中所持的武器类型决定了技能栏上的前5个技能。这个武器系统也是《激战2》战斗系统的基础模型,而且当玩家开始游戏后通过更多的接触游戏,就会对这个系统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发现更有意思更酷的一面。例如,当玩家手持攻城属性的武器时,玩家的前5个技能也就会相应变成攻城专精的技能,可以很容易的融入到战斗中。有些夸张的是,就连类似地上的石头这类物体玩家也可以拿来做武器,拿起石头之后技能栏上的技能也会随之改变。这些技能也会因为其种族和职业的不同而不同。比如,元素法师可以把地上的一块巨石以陨石坠落的方式释放出去攻击敌人。除了那些在世界中随意碰到拾取的物体可以使用外,玩家也可以通过其他途径获得一些不寻常的武器。比如,杀掉一只古树精或拆掉一扇门从而获得可以用来拍人的木头板儿,或者在酒吧里的凳子上卸下一条凳子腿来拍人,同样可以造成不小的伤害,也带来了不少的乐趣。

  如上所述只是这个系统内容的一小部分,更多的还需要玩家自己来体会。而某些职业的部分技能也是根据这个系统设计的,例如,元素法师。

新浪游戏_《激战2》技能介绍 前五个技能栏不可更改

画质较激战1大幅提升

  职业

  在《激战2》中有8种职业可供玩家选择,部分职业对于玩过前代的玩家会比较熟悉,同时也添加了新的职业进来。这些职业因可以装备的护甲类型不同而分类,智者(scholar)需装备轻甲,探险家(adventurer)需装备轻甲,战士需装备重甲。当前我们设计了3类智者职业,3类探险家职业,2类战士职业。

  在设计上我们尽量让各个职业体现出他们独到之处,日后我们会逐一放出各个职业的详细介绍。并且在《激战2》依然会延续双职业选择系统。

新浪游戏_NCsoft激战2设计计划首公开 大图赏

Asura截图

新浪游戏_NCsoft激战2设计计划首公开 大图赏

Charr截图

  职业间战斗交互性(Cross Profession Combos)

  玩家在游戏中以不同的方式进行互动是网游的一大重点,但是这之前也局限于输出型职业和辅助治疗型职业组队进行战斗。为了打破这种局限增加游戏的可玩性,我们设计了一个交互式职业组合系统。

  比方说,战士和元素法师组队,两个职业的技能就能以多种方式组合使用。如果元素法师使用技能静电力场(Static Field,区域性范围伤害技能,通过时会受到闪电伤害),之后战士使用步枪,子弹在通过这个静电场后会附带闪电属性并会对目标造成额外伤害。或者元素法师释放火墙(firewall)技能后,战士手持双手斧进入火墙使用旋风斩技能,这样旋风斩也会附带火焰效果并对目标造成更高的伤害。不止这些,更多的是需要玩家来体验,自己尝试组合这些技能。

新浪游戏_NCsoft激战2设计计划首公开 大图赏

Norn截图

新浪游戏_NCsoft激战2设计计划首公开 大图赏

Sylvary截图

  种族技能

  不同种族职业会有不同的Elite Racial Skills(暂译:精英种族技能),这些技能通常冷却时间较长但效果非凡。比方说,诺恩族(norn)元素法师可使用诺恩种族技能狼人形态,变身狼人将敌人撕裂。人类则可以召唤两只凶猛的巴萨泽猎狗(Hounds of Balthazaar)一同参与战斗。而这些种族技能可以完全融合进职业技能,给予玩家选择多种技能组合的战斗方式。(文:彼海儿)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