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游戏专访5173李治银:反盗号我们很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5:0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击网络盗号行为一直是深受玩家关注的问题,在此,新浪游戏的记者特地专访了5173首席运营官李治银先生,看5173在反盗号方面将给玩家们带来什么新的保障。

  新浪游戏:在这里,可能我们要旧事重提一下。我们知道在去年6月,《成吉思汗》游戏发生大规模盗号事件,在网监部门、运营商麒麟游戏和5173三方积极配合下,这个盗号团伙宣告被覆灭。李总能简单给我们再介绍下当时的情况及经过么?

  回答:去年6月23号,接到刑警处的通知,有玩家投诉账号丢失,希望我们配合网监部门追查线索。我们根据麒麟游戏公司官方提供相关的资料和信息,对我们的数据进行检索,为政府部门提供盗号的行踪。根据我们所提供的资料,公安部门查处相关的盗号团伙。可以说是5173与麒麟配合政府部门,铲除了一个盗号毒瘤。

李治银先生
李治银先生

  新浪游戏:您觉得这件事对于反盗号联盟的意义在哪?

  回答: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标志性的事件。从2007年开始,我们5173就一直遵循各服务业行业的指导事项,与相关游戏的厂商,政府部门一起,在我们的交易平台上共同开始做反盗号的试点工作,也一直致力于打击盗号行为。这次重拳打击意味着三方联手合作的重大胜利,也意味着只有构建起网络游戏服务商、网络交易服务商及政府部门三方合作屏障,才能从最根本处保障玩家权利,维护好玩家的合法权利。

  新浪游戏:是否意味着5173以最有说服力的事实给玩家证明也给盗号者警示,虚拟财产失窃并非是无迹可寻的?

  回答:从现在5173系统设计来看,从交易数据来看,我们的后台与合作厂商之间的数据是相同。并且我们内部有专门的反盗号小组,能第一时间及时响应账号异动,并及时追查行踪,能及时保障玩家的权利。

  新浪游戏:我们知道最近5173也推出了自助交易服务,当是否还保留原本的“寄售”和“担保”交易?

  回答:我们客户群体比较高端,任何一个市场不同需求的客户都是存在的。我们如何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需求也是我们的责任,而不同的客户需求要有不同的模式去选择才能满足。我们推出“自助交易服务”,自然是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但不仅不会影响原有的交易模式,并且会继续加强加大原有交易模式的安全力度。

  新浪游戏:除了免受交易手续费之外,“自助交易”服务还有什么新的特色?

  回答:我们对于“自助交易”服务的安全问题很重视,开通了实名认证制度,并且还设置了专业的接口客服,能及时有效的回复相关问题的咨询。

  新浪游戏:在交易过程如何有效判断账号的来源呢?

  回答:我们跟各个游戏厂商在试点过程,我们采用了相关的技术,对一些相关的盗号的账号能及时发现判断,能根据客户情况,能对异动情况进行处理  我们随时监控账号的异动情况,最大限度打击盗号行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