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议天涯OL技术流 微操高手终归哪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0:3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天涯OL》专区

  不知从何时开始,网络游戏已经从起初的“拼钱”、“拼人多”的时代进化到如今“拼技术”的时代,何为网游“技术”?升级速度、升装备技巧等等这些都可以称之为网游技术!而在这“技术”中,为玩家尤为关注的是“微操”!

  相信每位玩过《天涯OL》的玩家们都知道,在人物等级不低,装备很好的情况下,却依然遇到一些非常强大的怪物,吃血药一直干耗,N分钟之后还没打死怪,那这个时候战术和微操的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而且在《天涯OL》中,怪物的刷新频率是相当快的,往往当你还没把身边的怪杀光的时候,旁边就能刷出新怪物,经笔者多次考察之后,发现绝大部分的玩家会有以下两种选择:第一,苦力型。这种苦力型的玩家们的战术就是坚决硬扛,不管有多少怪,伤害多厉害,一直狠吃药水,直到把身上的药水喝完为止,而且眼看着自己要倒下了,还硬拼着技能非得再杀掉一个怪才行,非常英勇!第二:逃跑型。一看怪多,打不过,或者觉得浪费药水,就直接闪人,找个怪少的地方慢慢打。

  这两种方法笔者不太看好,因为在《天涯OL》中,就算是怪物很多的时候,只要不挡到路线将路堵满,完全可以依靠“微操”技术来清怪。细心的玩家会发现在《天涯OL》中,绝大多数的怪物有“滞后性”,就是说当你在某一地点遇到怪物攻击之后,你移动到其他位置,还会受到攻击,而怪物则跟在你的后面“追”你,这就是“滞后”,并且在游戏中无论是近距离攻击还是远距离攻击的怪物都会有自己的攻击范围,只要先了解怪物的攻击范围是在哪一段距离,掌握以上两点之后,只要你一个人对付1-2个怪物没问题的话,那么就完全可以和一大群怪物开始周旋了。

  首先说单人练级的时候,这里希望等级低的新人朋友一定要注意看,因为前40级的朋友很多不懂得微操技术的朋友们经常在练级区“躺下”。首先,你要利用你比怪物的移动速度快的优点,要先消灭掉远程攻击的怪物。因为远程攻击的怪物大众你那一刹那,会出现一瞬间的停顿,并且无论你所站的位置如何合理,也逃不过它的打击(远程攻击怪物攻击范围内)。其次,要打处于“怪物堆”边缘的怪物,打几下就要往外围跑一步,这一步很讲究,只要刚好能跑出后面的一大堆怪物的攻击范围就可以了,这样的话能够攻击到你的怪物其实也就是那么寥寥两三只而已,还有一种方法是利用“滞后性”进行“绕圈打”,简而言之就是在极小的范围内穿插移动,避开大群怪物围堵,保持对单个怪物的攻击。

  再来说说组队练级,如今绝大多数的《天涯OL》玩家在等级高的时候都喜欢做循环任务,升级非常快,这里就不在详细说组队时的微操技术,主要是队友之间相互穿插跑位同时攻击同一个怪物,当被攻击时,可以退后,让高血量的战士队友去抗怪,只要引怪和扛怪分配好队员即可。

  说到最后,这些只不过是给新手升级上的一些提示而已,真正的微操几乎涵盖升级、PK、走位等各种技巧,但是这些技术不是能“学”来的那么简单,正如有句话所说:没人能教会你骑自行车,而是你自己骑会的。在《天涯OL》中亦是如此,想要成为高手,那么就在实战中培养出来吧!

  官方网址

  帐号注册

  游戏下载地址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