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易《天下贰》玩家的爱心公益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0:5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天下贰》专区

  上周末,网易组织了12名网友报道团前往云南干旱重灾区,实地考察旱情和民生,希望通过民间独立视角发出普通人关注灾情的声音,召唤更多的有心人士为灾区尽一份力。而在网友报道团中,就有两位来自网易网游《天下贰》的玩家代表,携带《天下贰》的10万善款前往灾区,为灾区人民带来一点甘露。


玩家代表:木禧与兰陵酒猫

  他们同是网游玩家,虽然网游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他们能够通过网游走到一块,让另一部分充满公益。

  他们同是年轻的大学生,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两天,但是他们依然希望能够在灾难面前学会承担责任。

  他们同是《天下贰》玩家,虽然只有两人作为代表,但是他们已经把《天下贰》和其他玩家的心意送给了灾区人民。

  木禧(游戏ID)是一位《天下贰》的女玩家,一次偶然的回帖,她得到了作为《天下贰》玩家代表参加网易“涌泉行动”前往云南灾区的机会。但是身在毕业班的木禧,这段时间一直在准备结业前的论文稿,万般争取下,她抽出了三天的时间参加活动。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深入灾区体验前线的生活,学会开始承担社会责任,也希望向其他人展示网游玩家其实不只是爱玩游戏,玩家们生活中同样会有爱好,同样热衷公益活动。

  “作为一名《天下贰》的玩家,我很荣幸成为这次“涌泉行动”中的一员。虽然青海地震牵动了亿万同胞的心,但是云南的旱情同样刻不容缓。于是我们决定走进云南,走进灾区,走进最需要水源的老百姓身边。”


网易爱心井


“爱心井”竣工

  “在此次活动过程中,我一直以《天下贰》玩家的身份来介绍自己。因为我始终坚信,玩家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只喜欢玩游戏的。我们同样热爱生活,喜欢运动,积极公益事业,是和摄影师一样拥有敏锐的视角,和记者一样关心事实的真相,和农民工一样辛勤奋斗,和大学生一样,一直都在努力着。”

  以下为活动期间木禧的日记见闻:

  4月23日:“虽然航班出了点小问题,但不能阻止我前往灾区的迫切心情。一出机场,昆明就下起了雨。我心想,不会吧,我一到就下雨,真是好运气啊。后来问司机师傅才知道,最近昆明时有下雨,但都不长久,无法形成有效降雨,对旱情帮助不大。当晚19点左右我终于见到了来自祖国各地的网易网友和记者。大家先相互认识了一下,然后分析了云南各地的旱情,最后决定按照组织规定,大部队去元谋,小部队去会泽,精壮部队去遥远的保山。”

  4月24日:“一早,大家大包小包就往车站赶。颠簸了四个小时到达了元谋县城。紧接着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元谋受灾比较严重的羊街村。一路上团委黎书记一直耐心的给我们讲解旱情,从元谋最耐旱的植物干死到大片农田颗粒无收。曾经滋润县城人民的小河现已见底。抵达羊街村后,下车就看到村口的爱心井,井口旁围满了前来取水的村民。空空如也的水桶在井周围排了一个半圆。村民们不知道怎么来了这么群人,都好奇的打望。得知我们是捐助打井的代表,都激动的给我们展示这口井的非凡意义。15米的井现在成为了他们赖以生存的水源。不一会儿,天色突变,豆大的雨点打了下来,村民们和记者团都欢呼起来,甚至有一位村民拉起了二胡,唱起了《阿表妹》和《吃水不忘挖井人》。”


大锅捐赠者名单


村民打完水

  《天下贰》玩家实地援旱团活动是与《天下贰》游戏内抗旱活动、网易“涌泉行动”以及《天下贰》游戏代言人杨幂微博转贴捐款相关联的系列活动,意在呼吁更多人能够关注西南旱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