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葩之元老——《金庸群侠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20:5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相信在一开始提到无等级网游时,已经有不少玩家不约而同的想起了游龙在线的经典大作《金庸群侠传OL》,的确,网金可以称之为奇葩中的元老级网游。

  作为中国首款无等级武侠网游,网金自2001年开始运营以来,历经了数次变革,其影响是极为深远的,以至于直到现在也依然有玩家希望它能重现当年的辉煌,但是,经典之所以称之为经典,就在于它的无法复制,即便是游戏自己本身,也无法复制当年的辉煌。《金庸群侠传》没落在了数不尽的“伴侣”、外挂当中,历史再次揭示了游戏秩序比游戏可玩性更为重要这一点。

这款游戏在国产游戏历史上有很重要的意义
这款游戏在国产游戏历史上有很重要的意义

  无等级,武侠世界的真实再现

  《金庸群侠传》较为真实的还原了金庸小说里的各种武林绝学,更为重要的是它通过这样的方式,再现了玩家们心目中的武侠世界。

  半棋盘半回合制战斗,特色鲜明

  游戏采用的半棋盘半回合制战斗模式,在当年是一种创新。玩家通过各种武学缩略词显示的按钮,完成心目中各式各样的武侠战斗。

  编辑点评:

  《金庸群侠传》最早是由河洛工作室(后来改名为东方演算)开发,智冠科技于1996年发行的中文角色扮演游戏。最早网金的玩家多是冲着单机的网游版的名声。但事实是《金庸群侠传OL》并非河洛工作室开发。我们言归正传,以我们目前公认的一款游戏的平均寿命是3年来说,从第二次运营结果看来《金庸群侠传网络版2》勉强也算是“寿终正寝”,排除外挂等因素,游戏玩法本身并没有致命缺憾。

  虽然《金庸群侠传OL》在玩家心中有很高的评价和意义,但目前免费运营的《怀旧版金庸群侠传OL》已无法在给玩家带来最初的感动。而他重症的原因却并不是因为免费的冲击,而是因为外挂。《金庸群侠传OL》曾被评为史上外挂种类最多的在线游戏,外挂数量之多可见一斑。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