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果世界只剩《DNF》与《EVE》你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8:2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xw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有人说如果DNF换个运营商,可能在中国没法取得现在的成功;也有人说《EVE》的精髓不是随便一个人就能体会的。那么如果这世界只剩这两款网游了,作为玩家的你会选哪款?

  显然这只是个假设性命题,因为这世界根本不可能存在这样的情况。当然,这并非是那种世界只剩X哥X哥你选哪个当老婆的命题。这两款游戏只是国内游戏市场上的两种情况的典型代表——营销策略优秀、游戏质量优秀。

  当然,这个命题的存在也并非是说DNF游戏质量不好,或者说EVE营销策略是错误的。只是说DNF是一款更注重营销广告的游戏,而EVE是一款更注重游戏研发本身的游戏。

  仅此而已,那么作为玩家的你,觉得对于一款游戏而言,究竟是营销广告更重要还是游戏研发更重要?

  DNF派:网游玩得不是寂寞

  如果说一款网游你知道都不知道,你会去玩么?

  如果说一款网游就你一个人在其中,你真的是众乐了不如独乐了么?

  撇开各种花哨的外衣,网游说到底不过是打怪升级下副本Pk。或许你还能一个人寂寞地享受升级,那么显然一个人下副本是不太现实,至于一个人的PK叫什么?就当你站在山顶仰望苍穹,悲凉地在心中呐喊:但求一败吧。

  网友马甲党:哈哈,我当然选DNF,就因为人气高啊。玩网游玩得不就是人气么,要都冷清,那还不如玩单机呢。单机游戏有的是更多花样让你玩。就算你跟别的游戏不一样,也的喊出来啊,不喊谁知道你与众不同?

  网友小手挥挥:网络游戏前期的营销宣传那些还是很重要的吧。如果一款游戏再好,没人玩,那还不就是白搭?我们经常不都说,哎,其实游戏也就那么回事,但朋友们还在,所以就继续玩了。“酒香也怕巷子深”啊,这个年代已经不是过去物资稀缺的年代了。

  网友白骨堆堆:网络游戏就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你就假设如果这个地球突然有一天就只剩下你一个人了。估计你也活不下去了。所以我觉得营销宣传比游戏研发本身更重要,你研发出再多的功能,再新奇的玩法没人来玩,不等于白研发了么。

  新浪盘点:那些出来吓人就走的游戏

这游戏很诡异
这游戏很诡异

  《梦幻魔兽》:这游戏红吧,山寨、抄袭,不过在线人数呢?

这游戏的在线人数很让人失望
这游戏的在线人数很让人失望

  《名将三国》:作为九城自主研发的游戏,当时还创新出了2亿Q币的炒作之后,大家都记着了Q币和名字。但据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平均在线人数却不到3万。

  EVE派:游戏要得就是心跳

  如果说一款游戏,跟别的游戏一样枯燥,你会坚持多久?

  如果说一款游戏,只有华丽的宣传没有任何内涵,你会去尝试?

  网络游戏不管是否网络,本质仍然是款游戏。如果没有任何新奇的玩法,没有任何不同的感受,谁会玩?超级玛丽经典吧,再经典你也不会像当年一样每天都玩吧。不是因为现在选择太多,而是因为再经典的玛丽也是你每个关卡都熟悉了。难道玩网游就是大家集体开外挂聊天么?难道网游是某某世界里的大聊天室啊。

  网友途途:我坚定、肯定以及一定地认为游戏研发比营销策略更重要。一款游戏不好玩,叫得再响也是没有用的。即使来了很多玩家,也会因为游戏质量不好选择离开的。

  网友我是楼上马甲:就两款游戏的话,当然选《EVE》咯,还能有玩头。难道上游戏就为了聊天啊,那我干嘛不聊QQ,聊MSN,聊电话。

  网友melody:一款游戏好,自然玩的人就多了,难道在以前没有媒体没有广告的年代,商人都活不下去了。话又说回来了,游戏不好玩,留不住人,到了最后才叫玩得是寂寞呢。

  新浪盘点:那些养在深闺无人识的游戏

别否认,这游戏国内在线人数很低
别否认,这游戏国内在线人数很低

  《EVE》:这款被奉为大作的游戏,来到中国后反映平平。确实没有过多的广告宣传也没有过于让人眼前一亮的营销策划。使得这款优秀的游戏静静来,也静静的呆着。

游戏很美
游戏很美

  《剑侠情缘3》:这是一款被许多玩家奉为经典的网络游戏,甚至有人说代表了国产网游的最高水平。不过事实上却是在线人数一直上不去。金山是个很适合做研发的公司,但营销还是欠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