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岁孩童酷爱玩网络游戏引家长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16:26  新文化报
终于跑完了一局,小澔然松了一口气。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惠禾 摄
终于跑完了一局,小澔然松了一口气。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惠禾 摄
网络断了,孩子大哭
网络断了,孩子大哭

  本报讯(记者  姜彦艳)  26个月大的李澔然,还不到电脑桌高。可是,看他玩网游的架势,却与一名专业玩家无异。因为爷爷酷爱玩网游跑跑卡丁车,让小孙子李澔然也潜移默化地学会了。

  可看着两岁大的儿子玩网游,父母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担忧。

  学车:看爷爷玩 不久就学会了

  小澔然的家,住在长春市宽城区一匡街附近。说起小澔然,小小年纪就会玩网游的事儿,还得先介绍一下他的爷爷李广志。56岁的李爷爷,原是单位的一名歌唱演员,年轻的时候,就对新鲜事物特别好奇。奶奶于采莲这样评价爷孙俩:他爷爷动手能力强,什么东西,鼓捣几下,都能整明白。孙子也正是继承了爷爷这方面的特长。

  退休后,李爷爷自己买了一台电脑,开始刻苦钻研,渐渐地,不仅会打字了,还掌握了很多网游的玩法。其中,跑跑卡丁车就是李爷爷的最爱。

  “平时,老伴儿玩游戏,就把孙子抱在大腿上。没想到,年前这孩子竟然自己玩上了。”于采莲说,“也没特意教他,这孩子就学会了。”

  在李家,记者也见到了小澔然的爸爸李澔,他虽然年轻,可对电脑知识掌握得并不多。儿子会玩网游,让他也很惊讶。

  飙车:“香蕉”等道具用得娴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澔然的家。由于爷爷有事外出,小澔然已有两天没机会玩电脑了。为了能给记者小试身手,澔然的爸爸才将电脑打开。

  一看见电脑亮了,小澔然立刻搬来了椅子。虽然不足电脑桌高,还不会说话的澔然,仍咿咿呀呀地叫奶奶。爸爸给他连接上宽带,输入账户名和密码后,就由小澔然负责操纵。

  只见小澔然戴上耳麦,抽出键盘,撸起袖子,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器。游戏画面出现后,爸爸本想替他进入竞赛环节,可小澔然却十分沉着,没有急于比赛,而是先进到自己的仓库里,更换了一个喜欢的角色帽子后,才准备游戏。

  先玩个人赛,小澔然频频落后,只玩了一局,他就有些不耐烦了。接着,他又玩起了组队赛,这次地图似乎是小家伙擅长的,玩起来非常得手。游戏中,他虽然不会难度较大的“连喷”,但“香蕉”、“乌云 ” 、“导弹”等道具用得却很娴熟。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还出现了小插曲,网络断了,他大哭了起来。几场比赛下来,他所在的小组都获得了胜利。

  奶奶说:“他最好的一次,8个人的竞速赛中,跑了第3名。”

  议车:长期玩会影响孩子视力

  小澔然玩网游时,总爱发出“哼”、“哇”等喊声,好像是在给自己加油鼓劲儿。

  小澔然玩网游5个多月了,其间,爷爷每次都得跟孙子好说好商量才能玩上,规则是一局一换人,或者是在小澔然睡觉后,才偷偷玩几把。有时,一早起来,听见爷爷在卧室打游戏,小澔然就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抢着玩。

  总坐在那玩网游,也让小澔然的家人很担忧。“要是没有限制,他能玩两三个小时,现在我都把他爷爷往外边儿赶,不让他在家。

  但只要他爷爷回来,小家伙儿就马上给爷爷拿拖鞋,然后拉他进屋开电脑。”奶奶于采莲说,最担心的就是怕长期玩网游影响了孩子的视力。

  李澔觉得,玩网游锻炼了孩子的协调能力和反应能力,他想给孩子买个适合他玩的游戏产品,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健康将限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