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开发X-BOX网游 5月抢滩欧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 14: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文/唐小涛

  本报讯(记者 唐小涛)成都老牌游戏开发企业斯普软件公司正在逐步占领海外游戏市场———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两款基于微软X-BOX的网络游戏有望5月开始在欧美市场发行。微软X-BOX游戏机是国外玩家玩网游的主流渠道,斯普软件由此成为中国首个登陆欧美X-BOX网游市场的企业。

  依托微软登陆欧美网游市场

  昨天,该公司董事长徐伟向记者介绍了成都网游企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徐伟告诉记者,此次在欧美发行的两款游戏名为《梦幻网球》和《Toy@sea》,斯普软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由于X-BOX在国内尚无网游平台,这两款游戏的目标用户主要分布在欧美地区。目前,这两款游戏正处于微软的游戏测试阶段。

  能够进入微软的游戏开发序列,得益于微软公司在成都设立了游戏开发技术平台,该平台对国内企业进行孵化。前年,他们在全国范围选拔了8家游戏开发企业,斯普软件是西部唯一一家。经过1年多的研发,斯普的两款X-BOX网游将正式进入欧美,其收益则来源于与微软的销售分成。“如果这两款软件在欧美火了,将带来巨大的收益。”徐伟说。

  借软洽会开拓国际外包市场

  承接游戏外包业务是游戏企业运行的主要模式之一。在此方面,斯普软件在本地行业内处于一线地位,每年的外包业务量在百万美元左右。但是,成都尚有很多网游企业处于初创阶段,承接的外包业务都转了几次手,利润非常薄。徐伟认为,即将召开的软洽会是本土游戏企业承接外包业务的绝好平台。会议期间将有大量海外企业到成都,本地企业可以直接与之沟通,承接业务。他说,政府应多举办这种展会,扶持本土游戏企业开拓国际外包市场。

  如今,一种新的电视机———“互联网电视”正在悄然兴起。这种电视可以直接接入互联网,徐伟则看到了“互联网电视”游戏产业的巨大市场前景。目前,斯普和电视芯片厂商合作,开发出了几款游戏样品。这些芯片将被用于TCL、创维等知名电视厂商的互联网电视。

  徐伟透露,目前进入互联网电视游戏的游戏企业比较少,而斯普已经走到了这一领域的前端。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